央广网

央广网旅游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杭州将西湖“借给世界” 期待惊艳世人

2016-09-03 10:48:00 来源:中新社

  月朦胧,灯亦朦胧。8月31日,在杭州西湖封闭管理区域对外开放的最后一天,来杭州工作两年的温州姑娘林暖绕着苏堤缓步慢行。

  与深爱的西湖来一个短暂的“告别”后,她期待着这片湖水能够在G20杭州峰会期间“惊艳世人”。

  随着杭州逐步进入“G20时间”,西湖封闭管理区域将于9月1日0时至9月6日24时停止对外开放。而前来告别的杭州人与西湖“深情相拥”后,满怀骄傲地将西湖“借给世界”。

  让西湖与世界美丽相遇,是杭州民众的期待。“颜值”升级、处处精心装扮的西湖也在静待这次与世界的“约会”。

  8月31日晚,华灯初上,南山路上千万盏缠绕在行道树上的LED灯同时亮起,如满天繁星;改造后的西湖音乐喷泉,流淌着中国古典音乐及国际流行乐曲,古韵之中又彰显着“国际范儿”。

  在西湖景区的安检站,下班后便赶来见西湖“最后一面”的宁波小伙王岳定,正耐心地排着队接受安检。因为喜爱这片湖,大学毕业后,王岳定选择在杭州安居。如今,每晚在西湖边散步,已经成了他的习惯。

  王岳定说,2002年起,杭州就实行“西湖免费开放”,西湖环湖公园全线打通后,不设围墙、不收门票,西湖美景成为人人能享受的公共产品。这不得不说是一种智慧,让西湖能够以一种更开放的姿态,迎接八方游客。

  “现在,把‘西湖借给世界’,也是杭州的一种开放态度,这份‘小别离’让我感到很骄傲。”王岳定说。

  杭州市民张良告诉记者,杭州的市民、游客都用热情在支持着这座城市,表现出了国际都市范儿。

  G20期间,西湖这座承载了悠久文化的名湖,将变身最美“会客厅”,迎来更多世界各地的客人。

  行走在夜西湖的沉醉风光中,林暖感叹,“西湖正变得越来越美,我有幸成为见证者,倍感自豪,相信接下来再次呈现在我们眼前的西湖,会更加明艳动人。”

编辑:安红丽

关键词:西湖美景;西湖景区;杭州西湖;杭州市民;借给世界;会客厅;约会;颜值;游客;南山路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评论:从西湖会的走转改说起

昨天本报有篇报道《西湖会转型,真转还是假转》。本报记者调查后得知,这是误会,转型为开心茶馆后,春节期间来这品茗的民众爆满,人手不够,有时只能建议去别家茶馆。误会稍经时间检验就能消除,对于误会的一个领会是:西湖会的转型,让更多的市民有了一个与西湖约会的合适地点。

2014-02-14 09:51:00

杨紫游西湖发自拍美照 戴墨镜靓丽帅气(图)

”照片中,她穿着黑色的外套,配以一副反光墨镜,十分靓丽帅气。”  杨紫戴墨镜靓丽帅气。杨紫歪头萌萌哒。杨紫游西湖。西湖美景。拱桥架在水面上,景色很美。来源:搜狐娱乐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尾页

2016-03-02 14:18:11

杭州降首场大雪 俯拍美景如梦境 游客“雪西湖边”拍照留念

杭州降首场大雪  日前,因为受冷空气影响,杭州纷纷扬扬飘起雪花,,而在西湖边,不少游客纷纷举起手机拍照,想要留住这难得一见的雪西湖美景。据一名与姐姐游览西湖的大学生介绍,虽然他在浙江读书,但“雪西湖”美景他还是第一次见到,他感到自己十分幸运。

2015-12-07 14:0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