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旅游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颐和园文创展两周卖25万 十七孔桥御尺最具代表性

2016-08-31 11:17:00 来源:京华时报

  昨天记者获悉,乾隆御扇、脸谱服饰……这些带有“历史气息”的创意产品,在“首届颐和园文化创意产品展”推出2周以来,售出8000多件,销售额约25万元。其中,十七孔桥御尺成为最具代表的颐和园文创产品。

  继故宫开淘宝店之后,颐和园也加入到文创产品的研发设计中。8月16日,“首届颐和园文化创意产品展”开展,展览的文化创意产品全部由颐和园自主研发,分为国礼系列、创意文玩、生活潮品与旅游印记等4个系列。其中包括丝绒披肩、紫砂壶、文物微缩、扇子、服饰、手包、文具、邮品等20余种,分布在10元以下、100元以下、300元以下及高档礼品等4个区间。

  昨天,记者了解到,经过两个星期的销售,颐和园卖出了8000多件文创产品,销售额约为25万元,包含了办公用品、桌垫、服饰等各种类型。

  此外,昨天也揭晓了首届北京颐和园特色旅游文创产品展评结果。十七孔桥御尺从60件展品中脱颖而出,获得第一名。而蹴鞠和吉祥兽回形针书签并列第二名,十七孔桥红木书签、古画时装包和荷花鸟丝棉披肩获得第三名。(马金凤)

编辑:宋雪

关键词:颐和园;十七孔桥;产品;文化创意;乾隆;古画;淘宝;文玩;腾讯;紫砂壶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颐和园年接待游客1500万人次 满意率平均达95%

颐和园年接待游客1500万人次 满意率平均达95%,颐和园不仅是我国一座珍贵的皇家园林,更是著名的世界文化遗产。在近年来游客满意度调查中,游客对颐和园管理、经营、服务、景区环境等的满意率平均达到95%以上。持续推广多语种服务,可向游客提供中、英、日、韩、俄、法6个语种的讲解、咨询服务;提供19语种电子导游机,其中中文4700台、外文350台。

2016-11-01 10:46:00

夜幕下的颐和园

夜幕下的颐和园有多美,来感受一下,晚霞渐渐黯淡下去,连绵起伏的西山的身影更显得凝重、漆黑。沉沉夜幕下,暗淡灯笼的光亮之外,伫立在轻涛拍岸的湖边,一手搭在汉白玉栏杆上———这个夏宫名园,尤其是它的人声杳然的夜晚,正是思考的绝佳空间。

2016-10-26 10:37:00

北京11家公园公布18个冷景区 颐和园天坛游人多

北京11家公园公布18个冷景区 颐和园天坛游人多,截止到今天上午10时,市属11家公园和中国园林博物馆实时在园人数8.4万人,其中在园人数排在前3位的分别是颐和园、天坛和动物园。为了让市民能在明后天错峰游览,市属11家公园的“冷景区”也为游客准备了丰富的游园活动。

2016-10-02 16:4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