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旅游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小伙爬雕像网传照片上黑名单 或被限制出境乘机

2016-08-25 14:12:00 来源:四川新闻网

  据悉,国家旅游局公布的“不文明游客名单”中,中江小伙唐某赫然在列。据了解,唐某因为去年在青海德令哈市一景区游玩时,攀爬主题雕像照相,并将照片在网上传播,造成恶劣社会影响。根据国家旅游局最新合并修订的《旅行社条例(修订草案送审稿)》,唐某很有可能将受到在一定期限内被限制出境旅游、边境旅游、参加团队旅游、乘坐航班等惩戒措施。

  去年,一则“青海一景区游客踏坐蒙古族英雄巨型雕像”的消息引发众多网友指责,消息中还附有脚踩、骑坐等多张照片。据了解,该巨型雕像高7.9米,总长35.9米,重达2400吨,系蒙古族英雄祖先固始汗。

  照片一出,引发网友关注,纷纷指责该小伙不文明,对雕像更是一种侮辱。更有网友人肉出该男子是中江县人唐某。随后,一张写有唐某的致歉信在网上出现,同时还有一段道歉视频。在信中和视频中,对自己的不文明行为表示忏悔。

  唐某的这一不文明行为也受到旅游部门的关注,并上了国家旅游局的“黑名单”。其编号为20150007号,其不文明行为的记录信息保存期限自2015年8月17日至2018年8月16日。据悉,从国家旅游局制定游客黑名单制度以来,已有20名游客被纳入黑名单。

  近日,国家旅游局对《旅行社条例》和《中国公民出国旅游管理办法》两部行政法规进行了合并修订,形成了《旅行社条例(修订草案送审稿)》,目前正在公开征求意见。四川新闻网记者看到,该条例不但对旅行社、在线网站进行了更严格的监管,还对游客的黑名单制度进行了加强和完善。

  该条例称, 旅游者在旅游活动中有违法行为或者严重不文明行为的,旅游主管部门可以将旅游者的相关信息纳入不文明行为记录、向社会公布,并向公安、海关、检验检疫、边检、交通、金融等部门和机构、行业组织及有关经营者通报。有关部门和机构、行业组织、经营者可以根据职责权限在征信系统中记录,以及采取在一定期限内限制出境旅游、边境旅游、参加团队旅游、乘坐航班等惩戒措施。(周鸿)

编辑:安红丽

关键词:黑名单;唐某;出境旅游;国家旅游局;传照片;雕像网;小伙;不文明行为;旅行社条例(修订草案送审稿);景区游客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小伙爬主题雕像网传照片上黑名单 或限制出境乘机

四川新闻网记者获悉,国家旅游局公布的“不文明游客名单”中,中江小伙唐某赫然在列。近日,国家旅游局对《旅行社条例》和《中国公民出国旅游管理办法》两部行政法规进行了合并修订,形成了《旅行社条例(修订草案送审稿)》,目前正在公开征求意见。

2016-08-24 14:36:00

游客“黑名单”有震慑作用

国家旅游局近日发布《旅行社条例(修订草案送审稿)》,面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规范旅游市场,离不开文明出游的指导规则,也需要每个游客具备更高的文明素质,自觉规范自身的言行。

2016-08-24 13:51:00

重庆已有2名游客被纳入“游客黑名单” 或被限制出境

国家旅游局近日发布公告,将《旅行社条例》和《中国公民出国旅游管理办法》两部行政法规进行了合并修订,形成了《旅行社条例(修订草案送审稿)》,在本月底之前面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2016-08-21 16:00:3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