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旅游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旅游景区厕所“脏乱差” 游客岂能“袖手旁观”

2016-08-21 09:47:00 来源:中国网

  据报道,广东省惠州市将全面抓好惠州西湖景区整改提升工作。其中一个方面就是下决心推动厕所革命,按标准改造景区内38个厕所,其中5个厕所将升级改造为3A级,其余分别整改为2A级或1A级。

  西湖景区按照新标准,下大力气完成厕所改造,可以说抓住了景区服务提质的关键。一直以来,景区厕所“脏乱差”问题是全国不少景区久治不愈的“内伤”,月初被国家旅游局“摘5A牌”的长沙橘子洲景区,就被曝光厕所地面有污水、秽物,异味较重。在西湖创5A级景区之初,就下定决心、花大力气推动厕所革命,完善硬件设施,这必将为西湖景区赢得更好的口碑。

  推动景区厕所革命不能仅靠景区管理方,景区厕所环境还需广大游客共同维护。只有游客的文明素养随同景区厕所改造一同升级,景区厕所革命才能取得真正的胜利。

  景区厕所三分靠建设、七分靠管理。哪怕是3A级厕所,建成后如果后续管理和维护跟不上,也可能会沦为好看不好用的“面子工程”,造成财力和物力浪费不说,还会坏了景区的名声。因此,进行景区厕所革命,要大力加强硬件设施建设,制定科学规范的管理制度,落实专人管理,防止小问题日积月累成老大难问题。同时,还要加大文明旅游宣传力度,在广大游客中宣传厕所文明,提高文明素养。景区厕所“脏乱差”,蹲位有污水、秽物,异味重,除了保洁人员清理不及时之外,很多游客如厕后没有及时冲水清洁也是一个原因。如果每位游客都能够自觉做到文明如厕,共同维护景区厕所公共卫生,厕所“脏乱差”现象就会大大减少。

编辑:安红丽

关键词:厕所;游客;旅游宣传;旅游景区;脏乱差;面子工程;内伤;西湖景区;国家旅游局;惠州西湖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广州一民房厕所发生爆燃 烧伤租住夫妇

昨日(8月5日)上午,记者接到番禺区街坊何先生的报料称,上月28日,沙头街汀根村一栋民房厕所发生爆燃,导致屋内一对打工夫妇被烧伤。事发地点位于番禺区沙头街汀根村一栋民房的403单元,男租客何先生左前臂被轻度灼伤,女租客则受伤严重。

2016-08-06 05:39:00

印尼奇葩“厕所餐厅” 食客用“马桶”进餐

在厕所中吃饭可能不是一件愉快的事,但印尼的一家餐厅却在挑战这个观念。在印尼,仍有数以百万计的人生活在贫困线以下,使用马桶的人很少,没有及时处理的粪便成了公共安全的隐患。

2016-07-21 11:02:00

朴有天案出现第五人!被曝看裸舞后跟进厕所

朴有天案出现第五人!被曝看裸舞后跟进厕所,据韩国媒体报道,演员朴有天6月中旬遭4名年轻女子控告性侵,且发生地点都是在厕所,整起事件至今依旧扑朔迷离。而江南警察局也表明,接下来将会让朴有天和被害人对质,也会对双方进行测谎,实际实行时间还未定。

2016-07-05 08:2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