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旅游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悉尼歌剧院斥巨资翻新 音响质量曾被批可怕

2016-08-13 08:59:00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新加坡“联合早报”8月12日报道,澳大利亚著名的悉尼歌剧院将展开2.47亿澳元(约12.57亿元人民币)的大翻新。澳大利亚官员11日说,这次主要为改善歌剧院的音响质量。歌剧院的音效多年来遭人非议,指比飞机库的声响还要糟。

  这是悉尼歌剧院自1973年开幕至今最大的一笔翻新费。工程将在2019年年中展开,估计需要18个月完工。

  新南威尔士州副总理格兰特说,悉尼歌剧院被誉为“现代澳大利亚的象征”,因此翻新这个最繁忙艺术表演中心是有必要的,以协助它应付不断增加的需求。

  工程将为音乐厅加建一道新的音响天花板,增添特别设计的音响反射器及3D的全方位立体音响系统。此外,第二大表演场地萨瑟兰剧院(Joan Sutherland Theatre)也正进行重新发展。

  悉尼歌剧院的音响问题,长期以来遭到多方批评。美国演员约翰马柯维契(John Malkovich)2014年曾对澳大利亚媒体投诉,该处的音响很“可怕”;之前在1999年,时任悉尼交响乐团指挥的德瓦特(Edo de Waart)曾恫言要在2000年奥运会时抵制该场地,并称歌剧院的音响反射糟透了,成了“笑话”。

  悉尼歌剧院由丹麦建筑师约恩乌松(Jorn Utzon)在1957年设计,后因为建筑费严重超出预算,工程进行了九年后,他于1966年离开,剩余的工程由澳大利亚设计师集体完成。悉尼歌剧院在2007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建筑物。

  悉尼交响乐团董事经理杰菲斯说,乐团的音乐家们都很期待翻修后的效果,并表示他们会把歌剧院原创者的“真正心意”表现出来。(实习编辑:朱丽娜 审核:谭利娅)

编辑:单晓琳

关键词:悉尼歌剧院;可怕;联合早报;交响乐团;世界文化遗产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成龙新片《机器之血》在悉尼歌剧院拍摄 遭外媒航拍

成龙新片《机器之血》在悉尼歌剧院拍摄 遭外媒航拍,成龙新片《机器之血》在悉尼歌剧院屋顶拍摄。成龙与黑衣女 悉尼歌剧院屋顶肉搏  此次《机器之血》在悉尼歌剧院顶上的拍摄中曝光了成龙与黑衣女的肉搏场面,镜头中也出现小绿人。

2016-08-11 13:08:00

中国赴澳洲游客人数大涨22% 悉尼歌剧院成大热门

据澳洲网报道,根据澳洲统计局(Australia Bureau of Statistics)12日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在2015年,中国赴澳游客人数达到创纪录的102.3万人,同比上涨了22%。对此,悉尼歌剧院(Sydney Opera House)游客体验主任麦凯乐(Jade McKellar)表示:“中国农历新年让我们迎来了旅游业的辉煌,这让我们非常兴奋。

2016-02-15 07:30:43

悉尼歌剧院受爆炸威胁已证实为网络谣言

悉尼歌剧院受爆炸威胁已证实为网络谣言,警方确认爆炸威胁是网络谣言后撤离,只留下铁护栏和保安,悉尼歌剧院重新向游人开放。据《悉尼先驱晨报》报道,此次行动是由社交网络一则消息引起的,消息称从曼利海滩驶往悉尼歌剧院的游轮上有炸弹威胁。

2016-01-14 18:5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