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旅游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七夕不办离婚,你赞成吗

2016-08-12 10:13:00 来源:安徽日报

  8月9日,七夕当天,宝鸡市渭滨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只登记结婚不登记离婚,“前来办理结婚登记的人太多,实在倒不开,所以暂停办理离婚”。网友:我们觉得可以理解!律师:这种做法不妥!

  @小七305:选择七夕去办离婚的,我想多半也是因为冲动,冷静下来或许能挽救一段感情。

  @薛智之0616:七夕只办结婚不办离婚,也许只是某位工作人员出于好心、善意,从情理上讲是说得通的,但按章行事、依规办事,是一名政府工作人员的基本职责,来不得半点折扣。

  @湖南女子学院张闻骥:七夕情人节,不办离婚也是可以理解的。再说,离婚也不差这一天。

  @生LOVE希:这种小事犯不着用法律上纲上线。七夕源于一段美好的爱情传说,被誉为中国的情人节,中国人能把2月14日过得绘声绘色,咋就不能把传统文化的七夕过好?!

  @爱用法:从法律上来说,民政局的这种行为显然是不恰当的,婚姻自由既包含结婚自由也包括离婚自由。公共服务机构应当在正常工作时间内开展规定的业务,而不能因为人手不够,或者讨个吉利而取消某项工作内容。

编辑:王启慧

关键词:七夕情人节;离婚自由;中国的情人节;湖南女子;婚姻自由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隋棠晒七夕礼物秀幸福 喊话单身者:要相信自己

中新网8月21日电据台湾“中国时报”即时消息,隋棠目前正在新加坡待产,昨天是七夕情人节,她也应景秀出自己的情人节礼物,以及两年前在网上许下“真命天子愿望”的文章。据悉,她老公在七夕除了送上名牌项链给隋棠,还感性写了一张卡片。

2015-08-21 14:53:30

阖家幸福!翁虹晒与老公女儿合影 甜蜜美满(图)

2015-08-21 07:10:00

六旬老翁“疯狂”七夕:万米高空喊老婆我爱你

王贤泽万米高空为妻子过生,补说一句“我爱你”。为让刘秀琼有个难忘的生日,旅客们还在云端大声唱起了:“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唱完歌以后,客舱安静下来,52岁的刘秀琼许下了愿望。

2015-08-21 06:4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