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旅游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香港成三亚最大境外旅游客源市场

2016-08-09 09:53: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海南省三亚市8月8日下午举行新闻发布会,发布2016年上半年旅游业发展白皮书,上半年该市入境旅游市场止跌回升,过夜入境游客19.2万人次,同比增长13.63%,香港、台湾、俄罗斯、韩国、美国分列入境市场前五。

  三亚大力开拓国际航线助推境外市场回升。自2015年以来,三亚共开通境外航线14条,覆盖日本、韩国、俄罗斯及俄语系国家、德国、英国,以及中国港澳台、东南亚客源地市场。2015年11月以来,三亚过夜入境游客接待量结束了近4年来的持续下跌颓势,稳步回暖。

  三亚以俄语系国家、日、韩、港澳台等主要境外客源市场,有针对性地开发旅游产品,推动了境外市场回暖。如,针对俄语市场,推出滨海度假和中医养生产品;针对港澳台市场,推出家庭亲子和婚庆蜜月产品;针对日、韩市场,推出高尔夫和康养旅游产品等。

  三亚近年来重拳整治旅游市场秩序也提振了游客信心。据了解,2016年上半年三亚受理市民游客诉求按时办结率99.56%,回访满意率98.64%,旅游市场秩序明显好转。

  记者在发布会上获悉,三亚今后将以日本、韩国、俄语系国家、德国和英国等为主要国外旅游目标市场,加大旅游推介力度。将利用香港这个国际客源汇聚大平台,加密三亚—香港的航班航线,做好与东南亚市场的差异化营销,推出“中国唯一热带海岛旅游城市”品牌。

  据了解,三亚将持续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发力,全面开发一批高端旅游新业态新产品,打造旅游升级版。如,全球第三座亚特兰蒂斯全要素综合性度假酒店预计将于2017年在三亚建成营业;三亚已成功引进2.5万吨级的“南海之梦”号邮轮,研究开发海上丝绸之路新航线等。

编辑:单晓琳

关键词:境外旅游;游客接待量;旅游产品;境外客源市场;号邮轮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国人热衷境外旅游 应给部分中国景区敲响警钟

摘要:近日数组关乎中国人境外旅游的数据出炉,给一些还在忙于应付层出不穷“天价宰客”事件的国内景区敲响了一记警钟。近日数组关乎中国人境外旅游的数据出炉,给一些还在忙于应付层出不穷“天价宰客”事件的国内景区敲响了一记警钟。

2015-12-11 09:11:59

境外游意外受伤 送返费高达10万元

近年来,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已经不满足于国内景点的观赏,越来越多的人走去体验不一样的异域风情,出境游旅游已渐成风行。

2015-10-06 11:00:36

海报集团金秋车展增加境外旅游大奖

海报集团2015金秋车展即将举行。海报集团2015金秋车展奖品丰富,一等奖:iPhone6(每天2名,共计8名);二等奖:海尔1.5匹变频空调(每天5名,共计20名);三等奖:iPad mini 2(每天6名,共计24名);四等奖:三星手机G5308W(每天8名,共计32名):五等奖:聚蓝牌便携式净水器(每天60名,共计240名)。

2015-09-08 23:00:39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