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旅游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民航局:中非区域航空合作计划正全面推

2016-08-04 07:04:00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3日电(钱春弦)从设立中非民航学院、民用机场建设到签署航空协定和推广“中国制造”民机,中非区域航空合作计划正全面推进。

   记者3日从中国民航局获悉,民航局副局长董志毅日前率团出访非洲,先后到访毛里求斯、多哥、埃塞俄比亚等国,签署相关合作备忘录,落实中非区域航空合作计划。

   为进一步落实中国领导人提出的中非区域航空合作计划,中国民航代表团近日在访问毛里求斯期间,就落实区域航空合作计划、中国支持非洲建设五所交通大学,探讨在毛设立中非民航学院等事宜进行了磋商,并对民航学院初步选址进行了现场踏勘。中国民航代表团在访问多哥期间,签署关于航权安排的谅解备忘录并草签了航空运输协定,这是中国签署及草签的第119个航空协定。中国民航局副局长董志毅率团考察中国民航机场建设集团公司承建的多哥首都洛美机场建设项目工程,表示要以“一带一路”发展战略和中非区域航空合作计划,推动中国机场建设走向世界。

   中国民航机场建设集团目前正承建多哥首都洛美的纳辛贝·埃亚德马国际机场二期项目。其承建的一期航站楼工程项目于2015年3月竣工,是目前西非国家中建筑面积最大、现代化程度最高的航站楼。

   据悉,中国民航局代表团访问埃塞俄比亚并签署备忘录,以进一步适度扩大中埃间航权安排,满足两国间航空运输需求,为我国航空公司拓展非洲市场创造条件,这也是落实中非区域航空合作计划和中国民航非洲发展战略的一项重要举措。

   据了解,此前,中国民航局先后与加纳、刚果签署相关适航及民机出口协议,以进一步改进和加强与运行国产飞机国家的民航当局的航空安全合作,推进国产飞机在海外运行安全和顺畅工作。除国产MA60飞机在刚果(布)运行状况外,针对下一步ARJ21飞机、运12F飞机在刚果(布)运行相关的飞机适航认证,双方签署一揽子合作计划。根据中国民航局与加纳民航局签署的有关协议,加纳引进中国新舟600飞机的运行安全适航认证工作也将逐步展进。

编辑:何微

关键词:民航局;中非;航空公司;全面推进;合作计划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民航局独家回应航班延误新规:符合合同法 勿断章取义

交通部近日发布《航班正常管理规定》,其中第二十九条关于“旅客食宿自理”的规定引发社会关注。民航局负责人今天独家回应称:新规符合合同法,不能断章取义。

2016-07-28 18:40:00

因严重事故征候 厦航、奥凯航空被民航局重罚

昨天,民航局就4月在广州白云机场发生的两起严重事故征候对厦门航空公司、奥凯航空实施了行政约见,并通报了局方的处罚决定。4月12日,厦航B737-800/B-5302飞机执行杭州-广州航班,在广州白云机场落地过程中机尾擦地损伤超标,构成一起严重事故征候。

2016-05-06 09:26:00

大马民航局将派人确定客机残骸 或来自客机內部

大马民航局将派人确定客机残骸 或来自客机內部,澳大利亚政府指出,该国将会对一块在非洲东部毛里裘斯岛发现的疑似客机残骸进行检查,以确定是否属于2年来仍然成谜的MH370客机的一部分。岛上一名酒店业者说,有关碎片看起来像是来自客机內部,他认为是壁纸“设计”,一旦被证实的话,将是被发现的第一块客机內部碎片。

2016-04-05 10:2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