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旅游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10个细节看日本良好治安:老外彻底被震惊

2016-08-01 14:51:00 来源:中国日报网

  日本窗曾经做过一期调查:“哪些细节让你对日本治安感到惊奇?”,很多朋友在后台给我们留言评论。今天为大家做一期反馈:《10个细节感受日本的良好治安》。

  1、日本房屋几乎看不到防盗门窗

  不像国内城乡家家户户、密密麻麻装满防盗门窗,日本很难见到防守严密的金属防盗铁栏。

  很多公寓楼连一楼阳台都是开放状态,中国游客第一次看到都大呼:不可思议!

  独门独户住宅也是一样,基本上只有矮到只能被称为“栅栏”的围墙,有些甚至完全开放,与周围环境融为一体!日本人对于周边治安的信心可见一斑。

10个细节看日本良好治安:老外彻底被震惊

  日本房屋几乎看不到防盗门窗

  不装防盗铁栏的主要目的,是防止地震、火灾时无法逃脱,就连相邻阳台之间的隔板也可以轻易踹开,必要时可以逃到隔壁邻居家避难。

  日本人倒也不是没有防备意识,集合公寓的入口处基本都设有监控,而个人住宅很多则导入了SECOM等防范系统,一有非法侵入者即刻就会自动报警。

编辑:安红丽

关键词:细节;日本;治安;SECOM;治安案件;栅栏;蔬菜;10个细节感受日本的良好治安;上下学;游客;住宅;很少;小大人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伊朗称与六国就核协议原则达一致 细节仍存分歧

中新网10月8日电据外媒8日报道,伊朗总统鲁哈尼称,伊朗与世界大国就伊核问题最终协议的原则达成一致,但各方仍在“细节”方面存在分歧,需要继续谈判。伊朗副外长阿拉克奇(Abbas Araqchi)此前说,伊朗与六国的核问题谈判将在10月中旬前,在维也纳或日内瓦恢复举行。

2014-10-08 17:12:00

评大学推出“自主保洁”新政:让教育回归“细节”

南昌大学新学期推出“自主保洁”新政,撤掉保洁员,让学生自行维护寝室楼栋卫生。实行“自主保洁”,是培养学生自我管理的有益尝试,让教育回归“细节”“琐事”,从细枝末节开始培养学生的良好操行,可克服当前教育“失之于大”“失之于空”等弊病,理当坚持。

2014-09-09 11:51:00

细节美才是真的美

□朱永华  结合香洲区开展美丽香洲100天、市容市貌综合整治等一系列行动,近日开始,香洲区城管局下属站所将从抓好点滴小事做起,细致开展环卫保洁工作。

2014-07-24 08:3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