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旅游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北京“黑导游”冒充公交人员专骗外地客 屡禁不止

2016-08-01 10:20:00 来源:京华时报

  蓝衣男子在路边游说游客坐他们的小车。

  有游客被忽悠乘坐超载黑车。

  正规877路车站只有箭楼北侧一个,在其他区域揽客的全是“黑导游”。 京华时报制图谢瑶

  近日,游客爆料,德胜门公交车站附近一带有黑导游当街揽客,专骗外地游客。京华时报记者暗访调查发现,在德胜门周围,每天都有多名男子,冒充877路公交车员工、“治安巡逻志愿者”、“志愿者服务队”等,忽悠外地游客在他们指定的地方排队,花费至少160元乘黑车往返八达岭长城。而正规的877公交车就停在附近场站,游客只需花费12元(刷卡仅6元)便可到长城。京华时报记者搜索发现,这种坑骗游客现象不止一次被曝光过,却屡禁不止。

  □爆料

  “黑导游”专骗外地游客

  7月18日,来自武汉的杨先生爆料,由于他第一次来北京旅游不熟悉情况,在德胜门准备乘坐877路公交车去八达岭长城时,遭遇了“黑导游”,本来单趟12元的车费,却花了80元乘坐黑车,往返相差100多元。和他同样遭遇的还有很多游客。

  杨先生表示,让他想不通的是,“黑导游”竟当街大肆揽客牟取暴利,却没有看到执法人员打击制止,导致众多外地游客受骗。

  □暗访

  公交站牌上张贴虚假信息

  7月26日上午11点多,京华时报记者来到德胜门,还没走到东侧的公交车站,就有一名戴着“首都治安巡逻”红色袖标的男子拦住了记者去路。

  “去八达岭长城吗?”该男子询问。“全程高速,一小时直达。”记者表示还要等人暂时不去,该男子才离开。

  记者注意到,正规的877路公交车站在箭楼北侧,在箭楼南侧悬挂有一块“去往八达岭长城请到箭楼北侧乘坐877路公交车”的指示牌。再往北走,公交场站入口处显著位置,放置有“877路德胜门开往八达岭长城,全程票价12元,刷卡6元”“去往八达岭长城乘坐877路”等指示牌。

  记者发现,本来德胜门南侧几个公交站没有877路公交,但有人私自在站牌上张贴了“877直达八达岭长城”的信息,很多游客不明真相,在此候车。

  记者在德胜门东侧的公交车站牌上看到,上面贴着绿底白字的“877到长城的快车”格外引人注目。而在公交车站附近,活跃着近10名戴着“治安巡逻志愿者”、“志愿者服务队”等红色袖标的男子,也有男子身穿出租车司机衬衣,他们来回游动揽客,当城管执法人员经过时,他们就会迅速摘掉红袖标塞进衣兜,分散开来。

  而德胜门周围其他公交站也有多名这样的男子。每当公交车到站乘客下车时,他们便一拥而上揽客,称“去八达岭长城可乘坐877路公交”,让游客在旁边的站台上排队候车,现场还有人在维持秩序。

  除此之外,积水潭桥东公交车站旁,也有人用同样的方法揽客。

  12下一页 12下一页

编辑:单晓琳

关键词:游客;公交场站;八达岭长城;公交车站;公交站牌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赴美中国游客今年预计翻番 各界人士给出安全提醒

美国国家公园管理局太平洋西部地区负责人科林·史密斯说,希望中国游客遵守安全规则,在游览国家公园时确保人身和财产安全。对于美国国家公园里常见的野生动物,史密斯提醒中国游客不要靠近,远观即可,尤其不要喂食野生动物。

2016-08-01 10:18:00

中国女游客洛杉矶机场扇女店员两耳光被捕

据法新社报道,一名中国女士7月28日夜在洛杉矶国际机场免税店因掌掴女店员两个耳光,被警方逮捕。这起事件导致当晚由洛杉矶飞往上海的中国东航及机上300多名旅客延误一个多小时,最后这名中国女子和父亲都未能登上当晚飞机离开洛杉矶。

2016-08-01 10:17:00

冒牌877公交人员专骗外地客

近日,游客爆料,德胜门公交车站附近一带有黑导游当街揽客,专骗外地游客。记者注意到,正规的877路公交车站在箭楼北侧,在箭楼南侧悬挂有一块“去往八达岭长城请到箭楼北侧乘坐877路公交车”的指示牌。

2016-08-01 10:1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