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旅游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恐袭频发德国慕尼黑啤酒节或禁止游客携带背包

2016-07-29 11:1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外媒报道,德国巴伐利亚一周内发生了三起血腥事件,在此背景下,慕尼黑市已经开始研讨加强慕尼黑啤酒节的安全保障的可能性了。今年可能采取的安全措施中包括禁止游客携带背包。

  警方在安斯巴赫事故现场进行调查。

  慕尼黑市政府计划将安全保障列为十月啤酒节的一个重要目标。慕尼黑啤酒节场地所在市区的区长、基社盟的尤素夫 施密特(Josef Schmid)对媒体表示:"我们的目标是,最大程度的保障安全。

  他表示,鉴于近来发生的一系列袭击事件,目前慕尼黑正在拟定一份安全保障方案,两周后这份方案将正式出台。

  一系列血腥事件发生后,区议会顾问委员会已于上周做出决议,同安全部门和警方一道重新审核安保方案,并在必要情况下进行修正。

  施密特说,根据决议,将就制定新的安保方案展开"不设禁区"的讨论。

  慕尼黑啤酒节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民俗盛会。今年可能采取的安全措施中包括禁止游客携带背包。安斯巴赫的袭击者就是将炸药放置在一个双肩背包中。啤酒节上的店家已经表示欢迎引入背包禁令。

  啤酒家餐饮业主发言人托尼 罗伊德尔(Toni Roiderer)对媒体表示:"慕尼黑啤酒节上,人们需要的是食欲和酒量,并不需要背包。"

  其他纳入讨论范围的还包括是否要在啤酒节主场地设立移动栅栏。不过,施密特区长也表示,"栅栏本身也可能成为安全隐患,一旦出现恐慌,民众有可能无法尽快离开出事地点。"施密特说,安全是"最最最重要的",但慕尼黑的目标是在不让传统和悠闲度受影响的前提下保障安全。但施密特同时也表示:"百分百的安全是做不到的。"

  今年的慕尼黑啤酒节从九月17日持续至十月3日。往年啤酒节都会引来六百万来自德国和世界各地的游客。

编辑:何微

关键词:慕尼黑啤酒节;游客;决议;袭击事件;禁区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德国之旅:陶醉在恣意狂欢的慕尼黑啤酒节

今年的德国慕尼黑啤酒节于9月19日至10月4日举办,我们从瑞士赶到那里,陶醉在恣意狂欢的气氛之中,感受了平日很严肃、甚至有些古板德国人,举着大啤酒杯开怀畅饮的热烈场面。慕尼黑当地的几家啤酒厂都搭建了自己品牌的啤酒大棚,有些在中国市场已经很知名。

2015-10-08 09:31:06

成都“慕尼黑啤酒节” 市民大呼“过瘾”

德国酒娘同时端起几杯啤酒为游客服务。四川新闻网成都5月29日讯(记者 董焦 摄影 王伟)22日开幕的“慕尼黑啤酒节——成都之旅”给成都闷热的夏夜注入了一丝清凉。除了德国原装啤酒,组委会还邀请了5星级酒店的厨师团队现场服务,为成都的食客们量身打造兼具川味和德国风味的美食。

2014-05-30 08:10:00

“慕尼黑啤酒节——成都之旅”开蓬

(记者 徐杨祎)22日晚,随着第一桶预装慕尼黑啤酒被敲开,“慕尼黑啤酒节——成都之旅”正式拉开了帷幕,并将持续至6月7日。随着夜幕的降临,啤酒节大篷内很快爆满,等待取餐的酒娘和啤酒小弟在大篷内的两个酒台前排起了长龙。

2014-05-23 08:0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