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旅游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765万大学生毕业 是毕业生也是社会新人

2016-07-26 09:40: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四年时光一晃而过,六七月份的校园里弥漫着毕业的气息,2016年全国有765万毕业生的身份将由“大学生”变成“职场新人”。十多年的校园生活即将结束,新的一页也将来临,“我觉得我们是‘毕业生’,也是‘社会新人’,一切都需要重新开始,虽然工作找到了,但还是有些小紧张、小兴奋。”面对记者的提问,毕业生们说出了自己的想法。

  “我要到西藏去”

图为周口师范学院毕业生刘凯在校门口留念。本人供图

  周口师范学院毕业生刘凯被学校推荐,即将前往西藏工作。他坦言,走出校门后对未来充满了期待,但也有一些担忧。他说:“从在校生变成毕业生,我成为了一名真正的社会人,意味身上的担子变重了,而且面对的挑战也是前所未有的。”

  站在就业的十字路口,刘凯徘徊了很久,他一直梦想发挥专业优势,在一线城市成为一名新闻工作者。可与父亲商量一番后,最终选择到西藏基层工作。

  刘凯的父亲是村里一名老党员,在他看来,基层工作直接和老百姓接触,能切切实实地服务老百姓,这些都影响着刘凯的就业选择。

  刘凯说,近些年,当地发生了地震、泥石流、暴洪等灾害,通过新闻报道发现,平时不被看好的乡镇干部都冲在第一线,抢险救灾、转移安置群众、搬运物资,受到当地群众的称赞,这让他对基层工作有了更深的认识。所以当被问及为什么会选择西藏时,他笃定地回答道:“我要到西藏去,我要在那里实现我的价值。”

  “大城市对一名毕业生固然有很强的吸引力,但农村的天地同样广阔。虽然相对大城市那里经济落后,基础设施不完善,但基层更需要有激情的青年,有需要就是价值。”刘凯告诉记者,还有一个多星期,就要奔赴西藏,开始岗前培训,随后将根据组织安排在西藏基层从事相关工作。

编辑:王启慧

关键词:毕业生;校门;大学生;合成照片;社会人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不少毕业生就职一年闪辞 频频跳槽究竟为何

说起这些,赵骁显得云淡风轻:在这3家公司工作时,自己的焦虑总是能达到“巅峰”——每天都盼望着周五的到来。又一年高校的毕业季正式落下帷幕,去年告别学校的“准职场人”也已经度过了“职场体验期”,其中不乏部分人作出了新的选择。

2016-07-26 09:00:15

毕业生对比入学证件照 改变的不止容貌

组图:毕业生对比入学证件照 改变的不止容貌

2016-07-22 16:01:00

国科大校长丁仲礼寄语毕业生:带着一颗明净、乐观的心走出校门

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国科大校长丁仲礼出席国科大2016年度学位授予仪式并深情寄语2016届毕业生。 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国科大校长丁仲礼出席了学位授予仪式并对2016届毕业生提出“五点希望”。

2016-07-14 08:4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