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旅游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暑期旅游悄然升温 亲子游线路成首选

2016-07-21 11:50:00 来源:南方日报

  随着暑假的来临,夏日旅游消费也变得火热起来,首都游、海边游等暑期旅游产品开始热卖,佛冈不少旅行社接线率、接待游客数都有了明显增长,旅游市场迎来小高峰。

  教师家长成消费主力

  7月13日上午,记者走访佛冈县城几家旅行社了解到,由于暑期来临,教师和不少孩子都开始放假,教师和带孩子的家长这两大群体成了暑期旅游消费的主力。“暑期旅游相较于平时大约有20%的增长,主要是带孩子的家长和教师。”一位旅行社负责人告诉记者。

  据了解,每年的7、8月份都是旅游市场的旺季。一位旅行社老板告诉记者,最近来旅行社咨询出游路线的人数有明显的增长,基本上每天都有20多人前来咨询。目前来看,最热门的旅游目的地是北京,很多中考和高考完的学生都会选择走“北京纯玩六天”路线,一来北京有不少著名的景点,二来也可以顺便看看北京的大学。

  “进入7月以来,我们接待的旅行团大都是走北京、华东线。”另一家旅行社的工作人员说,从近期旅游报名以及出游线路热度情况来看,目前市场需求集中在5—8天的国内长线旅游产品上,北京游和海南游均比较受欢迎。

  “孩子明年要上初中,我选择了一些有教育意义的地方,带孩子去感受一下氛围。”市民李女士告诉记者,她打算暑期带孩子去北京旅游,想带孩子去北大或者清华感受名校的氛围。

  长线旅游产品成热门

  “海边也是热门景点。”一位导游告诉记者,一家人出门旅行的比较喜欢去海边,有去省内深圳、惠州的,也有去海南的。

  “在暑期旅游市场中,学生是主要消费群体,绝大多数顾客会选择5至8天的国内外长线旅游产品。根据旅游目的不同,选择产品也出现差异化。有家长希望孩子放松心情,和家人同学一起享受快乐时光,会根据孩子自己的喜好挑选;也有不少选择游学、夏令营、红色游等具有激励教育性质的旅游线路。”据旅行社工作人员介绍,让孩子开阔视野、增长见识的各种亲子游线路成为不少市民的首选。

  此外,随着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的发展,不少市民选择在网上自行购买旅游产品。“选择自由行,主要是时间安排自由、游览时间充裕,平时多看看攻略,把签证办好,酒店和机票网上订很方便。”市民张女士介绍,自己在今年4月份的时候就买了去新加坡的特价机票,这几个月来除了确定好5天4晚的路线之外,已经把签证和酒店都办好了,就等7月底出行了。

  暑期出游提前做好准备

  业内人士提醒,由于启动早、报名人多,部分热门线路的名额有趋紧苗头,想要出游的市民应预留充足的时间。例如暑期出境游游客较多,排队签证的人较多,因此,市民最好尽早到旅行社办理签证。

  由于学生群体好奇心强、自控力较弱、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不足,以及缺乏社会经验等,在出行前要注意做足准备工作,可以通过互联网等工具对目的地的交通、天气和当地风俗习惯等相关情况进行了解。现在暑假天气比较炎热,出门最好自带保温瓶,可以随时补充水分。此外,保湿霜、伞、太阳眼镜等防晒品也是夏季出游必备。

  业内人士提醒,学生外出旅游一定要首先征得家长同意,并尽量结伴而行,发生意外情况时可以相互帮助。对于年龄较小的中小学生,出游时则一定要有家人陪伴。(记者/袁小燕)

编辑:安红丽

关键词:暑期;旅游产品;旅游消费;亲子游;出游;旅游线路;旅游目的地;家长;教师;带孩子

说两句

相关阅读

2016中央电视台暑期优质节目重磅来袭

精彩央视 与你相伴——2016中央电视台暑期优质节目重磅来袭,中国首档大型趣味汽车闯关节目《车神驾到》在央视财经频道热力开播。央视少儿频道原创大型野外少儿真人秀节目《最野假期》,不仅展示孩子的天真可爱,更着力发掘孩子们身上蕴藏的惊人力量。

2016-07-20 13:58:00

暑假应该怎么过?建议孩子应至少读4本纸质书

暑假,对学生而言既是调整放松的时机,也是汲取能量的机会。有计划地去过暑假,你会觉得没有虚度时光,也能玩得很开心。7周的暑假,孩子至少应该读4本以上的纸质书,具体的书目要和孩子所在的年级相吻合。同时,在合理安排孩子作息的前提下,应该保证他每天最少有两个小时的学习时间。

2016-07-20 08:48:00

丰富暑期儿童文化生活 中国儿童戏剧节炫彩缤纷

第六届中国儿童戏剧节第二周的演出炫彩缤纷,《小飞侠彼得·潘》、《小王子》、《棉花糖和云朵妈妈》、《影子神偷》、《小雨姐姐快乐音乐绘本故事会》、《童话故事亲子音乐会》、《三个和尚》、《国王在姆咪谷》等剧目在北京、宁波和深圳等地进行22场演出。

2016-07-19 05:5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