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旅游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跟着大鱼海棠游土楼 知道开篇的土楼是哪一座吗?

2016-07-13 09:02: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一部《大鱼海棠》,火了福建土楼。影片中出现许多座土楼,有圆形的,方形的,有福建永定的,也有南靖的。开篇出现的巨大圆形土楼,就是这一座。

  福建土楼,主要分布在龙岩市永定县和漳州市南靖县,因为造型特别,体型巨大,在上个世纪六七十年代曾被美国中央情报局误判为大型核基地,这是一个美丽的误会,从此让福建土楼名扬天下。

编辑:安红丽

关键词:大鱼海棠;旅游;福建土楼;承启;大鱼海棠;福楼;影片;世界文化遗产;明代;观景台;永定土楼;美国中央情报局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评论:《大鱼海棠》的美喂不饱观众

评论:《大鱼海棠》的美喂不饱观众,上映四天,电影《大鱼海棠》的票房已经超过2.6亿,成为国产动画的又一部现象级作品。《大鱼海棠》的视觉之美已经被广泛认可,所以观众对于其角色、剧情、逻辑提出多么苛刻的意见,我认为都不过分。

2016-07-13 07:14:00

《大鱼海棠》中了国产青春片爱作死的毒

《大鱼海棠》中了国产青春片爱作死的毒,等了12年,一再跳票,最后却等来了这样一部电影,它唯一的优点,就是画面很美,主创们临摹唐宋古画的努力还是有回报的。就算是画面外包给韩国人,配乐外包给日本人,这还是一部中国动画,它在技术的层面上是合适的,剧本除了逻辑bug,就是细节不足。

2016-07-12 15:03:00

《大鱼海棠》:画面和想象力胜过爱情故事

与中西合璧的合家欢动画片《摇滚藏獒》相比,《大鱼海棠》无疑更中国、更文艺,无论是美轮美奂的中国画风,还是蕴含中国古典哲理的剧情台词,都令人印象深刻。期待今天两部影片的同时上映,能续写暑期档国产动画片的票房神话。

2016-07-08 14:00:16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