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旅游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太阳系至少有6颗含水星球 人类有救了?

2016-07-07 17:15:00 来源:中国日报网

  【科技讯】7月6日消息,科学家发现太阳系至少六颗含水星球,人类有救了?科学家近日根据观测数据表示,在太阳系当中,我们至少发现了超过6颗星球上可能存在水,并且其中相当一部分可能存在地下海洋,由于水是人类生存所必须的条件之一,这些星球有望成为人类外星移民的新目的地。

太阳系至少有6颗含水星球 人类有救了?

  科学家们表示,结合目前的数据来看,在太阳系当中,包括木卫二、谷神星、木卫三、木卫四、土卫二以及冥王星等,都有可能存在水。

太阳系至少有6颗含水星球 人类有救了?

  在木星的众多卫星中,木卫二的潜力是巨大的,因为其表面布满了冰层,在木星潮汐力的作用下,冰层下方的某个深度可出现温暖的液态水,为生命的诞生提供了良好的环境。

  事实上关于木卫二拥有生命的呼声很高,这也促进了美国宇航局对木卫二的调查,科学家一直猜测这里的冰层下方拥有液态水海洋。

编辑:安红丽

关键词:太阳系;土卫二;星球;土星探测器;木卫四;木卫二;液态水;冥王星;含水;宇航局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宇宙云核心被公布 可能诞生新的太阳系

欧洲南方天文台公布了一组宇宙云核心新图片,科学家认为,这个宇宙云核心是一个“子宫”,有可能诞生新的太阳系。欧洲南方天文台对这个称作RCW 38宇宙云的核心进行了深入研究,它的内部挤满了萌芽状态的恒星和行星系统。

2016-06-26 13:30:24

土星卫星或比恐龙还“年轻”

【新华社北京3月30日电】外媒称,新研究显示,土星的一些冰冷卫星以及著名的土星环可能都是年代较新的产物。”  报道称,丘克与西南研究院的卢克·多恩斯和戴维·内斯沃尔尼一起,用计算机模型推断出了土星冰冷内卫星过去的活动。

2016-03-31 11:11:59

NASA爆土卫二图片:含有机大分子或存在生命(图)

北京时间1月13日消息,很多人并不了解土星有多么巨大。科学家希望卡西尼号在近期飞掠任务中可以到达足够近的距离,从而拍摄到包含有土卫二表面有机大分子信息的图片。探测器传回的信息将帮助天文学家和行星科学家进一步了解泰坦的气候模式。

2016-01-13 19:30:32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