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旅游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北京纯电动双层观光巴士 “观光3线”开通

2016-07-04 07:18:00 来源:北京晨报

  全国首条采用双层纯电动车型的观光旅游巴士——北京公交“观光3线”,昨日正式开通运营。

  据北京公交集团介绍,观光3线途经颐和园、圆明园、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国家体育场、德胜门、鼓楼、故宫等首都文化地标,全程54.5公里,是全国首条纯电动双层旅游观光线路。“定制车辆承接了英式双层巴士的传统造型,采用最先进的纯电驱动,实现了零排放、低噪声,豪华的内饰设施可以让乘客享受到航空式的出行体验。车内设座位50个,比原来的单层车多了一倍左右。15分钟可快速充电,充电26分钟可以跑150公里左右。”公交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

  此外,北京晨报记者了解到,车载多媒体显示屏采用中英双语播报,会随着车辆运行轨迹的变化同步播放游览信息,向游客全方位展现沿线名胜的景观风貌和历史源流,并可实现到站提示、景区推介、旅游指南、商业分布、酒店信息的相互交映。

  公交集团表示,观光3线的线路凸显首都北京厚重的文化内涵和历史底蕴。与观光1、2线在故宫北门为连接点,从南至北贯通了北京古城的中轴线。颐和园北宫门站首班车时间为9时,末班车为16时30分;故宫北门站首班车9时15分,末班车17时。发车间隔10到15分钟。现金购票每人20元,刷IC卡每人15元,1.3米以下儿童免票,持优惠证件无效。(记者曹晶瑞)

编辑:何微

关键词:电动,观光巴士,北京公交,观光旅游,故宫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