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旅游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内地游客持电子护照 赴澳大利亚可自助通关

2016-06-28 15:12:00 来源:广州日报

  原标题:内地游客持电子护照 赴澳大利亚可自助通关

  据澳大利亚移民及边境部官网消息,从6月20日起,持有效电子护照的中国公民可永久使用澳大利亚“智能门”自助通关系统。中国游客加入“自助通关”一员后,意味着历经长途飞行抵澳,在入境时不必排队办理人工验证,享受2分钟自助通关的便利。

  新的入境方式需要游客使用新型电子护照(ePassports),以及面部识别等相关信息,电子护照与传统护照相比含有微型芯片,持照人的姓名、出生日期、护照号码、指纹等个人信息均储存在芯片内。自2012年后办理的护照,均为电子护照。目前,办理澳大利亚签证只需3个工作日,一旦获签,申请人即可3年内多次往返澳大利亚。从6月20日起,持有效电子护照即可自助通关,更是促使中国游客去澳大利亚观光休闲、购物和留学的一支“兴奋剂”。

  旅游业界对新措施表示欢迎。广之旅等旅行社表示,目前正值暑假,是赴澳旅游的旺季,该政策的实施将大幅提升中国公民抵澳后入境的体验感受。(全杰)

编辑:何微

关键词:电子护照,游客,澳大利亚签证,护照号码,澳大利亚移民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