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旅游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贵州省黔东南·凯里“苗乡侗寨情 大美黔东南”推介会走进北京

2016-05-29 10:59:00 来源:央广网

  

  凯里芦笙场上吹跳芦笙图。

  央广网北京5月29日消息(记者何微)为落实贵州省委书记陈敏尔提出“黔东南州要坚守生态和发展两条底线,用好民族文化和生态环境两个宝贝,打造国内外知名民族文化旅游目的地,做足做好‘旅游+’文章”要求。28日,贵州省黔东南州委常委、凯里市委书记张淼率团在京举办“苗乡侗寨情 大美黔东南”黔东南州·凯里市文化旅游推介会。

  记者从推介会上了解到,贵州省黔东南州是全国30个少数民族自治州中人口最多的自治州,拥有丰富独特的民族风情、民族文化、青山绿水、蓝天净土、传统美食,被誉为“歌舞之州,森林之州,神奇之州,百节之乡”。贵州省黔东南州已经形成了集自然生态、民族风情、历史人文于一体的旅游业态,旅游业逐步发展成为贵州省黔东南州经济社会发展支柱产业。

  “黔东南州拥有千户苗寨西江、历史文化名城镇远、世界自然遗产地施秉喀斯特云台山、中国最后一个枪手部落岜沙、千年侗乡肇兴以及锦屏隆里古镇、黄平旧州古镇、凯里下司古镇等旅游品牌。凯里市是贵州省黔东南州州府,以苗族为主的多民族聚居新兴城市。凯里市是法国人心中的神秘地带,是美国人眼中的世界上最美丽的52个旅游目的地之一,侗歌苗乐享誉世界。”张淼说

  推介会上,张淼表述北京是实现理想的地方,黔东南州是实现梦想的地方。他诚邀大家到大美黔东南·最美凯里去尽情享受别样的民族风情,感受不一样的生活。

  

  凯里民族风情图。

  

  凯里最美乡村图。

  据了解,凯里市被称为苗疆圣地和苗疆走廊,先后荣获“中国优秀旅游城市”、“中国最美生态休闲旅游城市”、“中国最佳休闲自驾游目的地”、“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中国100个最具幸福感城市” 和“中国特色民族风情旅游城市”等称号。

编辑:何微

关键词:凯里;贵州;黔东南;旅游;民族;苗寨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记忆乡愁]传承:酸汤背后的故事

2015-10-12 14:30:00

酸汤背后的故事

2015-10-12 14:30:00

凯里组织干部到“1·13”爆炸案现场接受警示教育

2015-01-14 09:1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