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旅游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黑龙江打造中国首个“空气养生”旅游项目

2016-05-29 09:12: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哈尔滨5月28日消息(黑龙江台记者滕林彤)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现如今,健康问题越来越受到人们的关注,各种养生方法、养生知识,备受推崇。保健药品养生、食物养生越来越流行。但是,你知道吗,其实空气也可以养生!近日,黑龙江提出打造中国首个“空气养生”旅游项目。

  空气养生其实就是气养,是指利用天然空气中的能量达到调养身体的效果,也有专家发现,大自然空气中蕴含着神奇的能量,能够治愈疾病、愈合伤口、调节平衡、维持生命体健康。它也被誉为空气中的维生素和“长寿素”负离子。数据显示,中国有超过9亿人受到空气污染的影响,近年来,拥有优良空气质量的旅游景区成为旅游业的新方向。

  昨天下午,黑龙江省政府就召开新闻发布会,首次对外公布了黑龙江省各大自然保护区内的负氧离子浓度水平监测数据,并将基于数据显示的空气质量打造中国首个“空气养生”的旅游项目。

  据介绍,黑龙江省森林公园和湿地保护区空气中负氧离子含量极高,主要林区空气中负氧离子的含量远超中国学术界定义的空气质量的最高标准。黑龙江省环保厅的副厅长王慧杰介绍说,世界卫生组织规定,清新空气中负氧离子的标准浓度大于150个/立方米。中国学术界依照空气中负氧离子的浓度将空气分为六个等级,其中最高级别是非常清新的空气负氧离子浓度,大于2000个/立方米。

  自2015年以来,黑龙江省环保部门对省内多个自然保护区进行了长期负氧离子浓度监测。监测显示,黑龙江省五大连池沾河湿地保护区、鸡西东方红湿地保护区、大兴安岭加格达奇区、哈尔滨亚布力国家森林公园、五常山河屯林业局自然保护区等地的负氧离子浓度平均值高达32500~39200个/立方米,比中国定义的优质空气负氧离子含量高出近20倍。所以,这一夏季旅游项目也是希望更多的中外游客来到中国北疆,欣赏中国最大的湿地生态自然景观,呼吸最优质的空气。

编辑:侯力新

关键词:旅游项目,养生方法,旅游景区,负氧离子,空气养生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