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旅游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七成旅行者端午出游要“拼假”三天假期变八天

2016-05-28 11:26:00 来源:环球网

  6月9日至11日,市民将迎来第9个端午“小长假”。昨日,自由行服务平台蚂蜂窝旅行网发布了一份《2016年端午拼假旅行报告》。报告显示:因不满足于3天的短假期,端午期间,将有69.21%的旅行者选择了“拼假”出游。其中,全国13.74%的“拼假客”来自广州。除此之外,“拼假客”的主要人群还来自兰州、济南、郑州、西安、武汉、长沙、福州等省会城市。

  端午节三天假拼出8天长假

  “在端午节前的6月6日至6月8日安排三天年假,连上6月4日和6月5日的两天周末假期,再加上端午节三天小长假,就可以拥有一个长达8天的出行假期。”随着端午临近,微信朋友圈里开始晒各种拼假攻略。显然,随着国人旅行方式的改变,3天假期已不能满足所有旅行者的需求。于是,通过年假、倒休等方式以延长假期的“拼假旅行”成为时下流行追逐的度假方式——旅行者中也因此产生了“拼假客”一族。

  据蚂蜂窝旅行网统计,在端午节期间,选择“年假+小长假”拼假6天出行的人群最多,占比达到26.13%。排名第二的人群,则是选择拼假出行5天,占比25.83%。也有一些旅行者选择了上述更为精明的“拼假”出行方式,“拼假客”将拥有一个长达8天的出行假期。

  报告显示,广州、深圳、杭州、南京、苏州是“拼假客”最为集中的城市。这些城市人群收入较高,境外旅游相对方便、便宜。除此之外,“拼假客”的主要人群还来自济南、兰州、郑州、西安、武汉、长沙、福州等省会城市。

  女士撑起端午游多半“江山”

  从目的地来看,“拼假客”主要选择集中在长线及境外旅行。在境内游方面,厦门、三亚、重庆是最受“拼假客”欢迎的前三名城市。而“最受‘拼假客’推崇的境外城市”的称号则被首尔、普吉岛、东京获得。蜂窝自由行交易平台上,曼谷还和济州岛、福冈一起,成为售卖最为火爆热的旅行目的地。

  2016年端午“拼假”出游的旅行者出行平均在线预订消费4785元。其中,境内自由行人均在线预订消费2657元,境外自由行平均在线预订消费5503元。同2015年相比,境外平均预订消费同比增长5.03%,增加169元。

  在出游决策上,女人拥有绝对的决定权。根据蚂蜂窝数据研究中心统计,75.78%的“拼假”旅行计划是女性决定的。(刘蔚霞)            

编辑:何微

关键词:拼假客,旅行者,出游,假期,拼假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