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旅游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首架梦幻客机投入运营 每天4班航班往返京沪间

2016-05-28 11:12:00 来源:环球网

  27日,我国引进的首架波音787-9“梦想客机”CA1519飞抵上海虹桥国际机场,标志着该机型正式投入“京沪快线”航班运营。

  记者从上海虹桥机场方面获悉,该机型每天将有4班航班往返于京沪两座城市。

  B787-9新型客机是787-8的加长型,机身长度加长了6米,由于机身大量采用复合材料制成,飞机整体重量减轻,可以实现更低的燃料消耗和污染排放。

  国航此次投用B787-9客机采用公务舱、超级经济舱和经济舱的三舱布局。其中,公务舱采用180度全平躺公务舱座椅以及6向可调头枕、无遮挡腿部区域、双usb接口等设施;超级经济舱和经济舱选用了业内全新的后梁前移的技术经济舱座椅,能在同等间距下为旅客提供更多的腿部空间。全舱配备AVOD旅客个人娱乐系统,所有舱位娱乐系统的显示器分辨率均按公务舱标准提升为1366x768,全新升级的娱乐系统还可以播放旅客自带的PDF文件和音乐,为旅客带来全新娱乐体验。

  目前,上海虹桥机场已形成16条空中“精品航线”。此次国航最新引进的波音787-9“梦想客机”投入京沪航线运营后,将有望给来往两地的空中旅客带来更舒适的飞行体验,进一步满足大众对于航空出行的高品质追求。

  波音787是航空史上首架超远程中型客机,是美国著名飞机制造商波音公司于2009年12月15日推出的全新机型。波音787的最大特点是大量采用先进复合材料、超低燃料消耗、较低的污染排放、高效益及舒适的客舱环境。主要要竞争对手为空客A350。首架波音787于2011年9月26日交付全日空航空公司使用。

编辑:何微

关键词:航班,AVOD,经济舱,公务舱,旅客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