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旅游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日本十年多次签面向两大群体

2016-05-24 17:24:00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电(记者朱超沈红辉)4月底,日本外相岸田文雄在访华期间提出,给予特定范围中国人最长10年签证,并放宽了中国教育部直属的75所院校学生签证要求。

  新华社记者近日采访日本外务省相关人士获知,赴日10年签证主要面向商务人士和文化学术人士,不再单以收入划红线,在校学生和刚走入社会的毕业生赴日也会更加方便。新规预计最晚今年年底前开始实施。

  在中日外长会晤的当天,即4月30日,日本外务省网站刊登的“放宽对中国人签证发放条件”公告显示,此次调整主要针对两类人,一是商务人士和文化学术人士,申请多次签证的有效期从5年延长至10年,发放条件进一步放松;二是中国教育部直属75所高校的在校本科生、研究生,以及毕业3年以内的往届生,申请单次签证的手续简化。

  关于放宽签证限制的细则和具体落实时间,新华社记者从日本外务省负责中国事务的消息人士处了解到,日本政府相关部门还在准备中,但预计最晚会在今年年底前落实。

  这名消息人士还透露,日本政府此举有三个目的:一是进一步扩大中日交流,包括年轻人之间的交流,为访日需求比较高的学生提供便利;二是贯彻日本政府“观光立国”的国策;三是实现地方创收,通过吸引更多游客缓解日本地方经济衰退、人口减少带来的困境。

编辑:安红丽

关键词:日本政府;日本外相;外务省;签证;观光立国;商务人士;教育部;文化学术;在校学生;研究生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日本放宽对华签证条件 文化学术人士可获10年签

▲日本外务省官方网站4月30日发布的“放宽对中国人签证发放条件”的公告。日本驻华大使馆官方网站此前发布的“放宽对中国人发放签证的条件”的公告。据报道,5月13日,日本政府召开“观光立国”推进阁僚会议,正式确认推进放宽对中国、俄罗斯、印度签证发放条件的相关工作,以实现2020年全年访日游客达4000万人次的目标。

2016-05-16 05:28:00

经济陷停滞 日本拟提前执行八成预算促经济上行

经济陷停滞 日本拟提前执行八成预算促经济上行,此次提前执行的12.1万亿日元的详细内容如下,列入一般会计预算的公路、港湾、治水、农业农村建设等公共事业以及学校等设施建设项目总计7.7万亿日元。本月4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就在政府与执政党联络会议上表示,5日的内阁会议上将就提前执行2016年度预算作出具体指示。

2016-04-05 10:27:00

日本将推行民宿合法化 掀在日华人投资热潮

中新网3月22日电 据日本《中文导报》报道,今年4月起日本政府将全面推行民宿合法化,届时更多个人所有的空室住宅将可合法租借给旅游者。她表示,在不抵触日本旅馆业与民宿规定范围内,现在这个时机进入日本市场拥有不动产是相当不错的选择。

2016-03-22 14:50:3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