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旅游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柬埔寨旅游业对GDP贡献达16%

2016-05-24 17:24:00 来源:中国旅游报

  本报讯(王忠田)据柬埔寨方面报道,柬埔寨旅游部国务秘书巴苏坤日前表示,柬埔寨旅游业对柬埔寨国内生产总值(GDP)的贡献率每年约为16%。

  巴苏坤表示,2015年,柬埔寨共接待外国游客480万人,其中亚太地区的游客占74.1%(东盟地区游客占44.3%),欧洲地区游客占18.3%,美洲地区游客占7.2%,非洲和中东地区游客占0.4%。2016年前2个月,柬埔寨共接待外国游客91.4万人次,与2015年同期相比增长了2.7%。巴苏坤表示,根据现有的增长速度,预计到2020年柬埔寨接待的外国游客数量将达750万到800万人次,将产生约50亿美元的经济效益,并解决100万人的就业问题。

  根据世界旅游组织(UNW-TO)预测,到2020年,中国将成为全球出境旅游人数最多的国家,预计约达到2亿人次。柬埔寨应把握机会,制定吸引中国游客的战略,加大对中国市场的旅游宣传。目前,柬埔寨政府已经通过并发布了《2016-2020年吸引中国游客战略》和《ChinaReady》白皮书,力争在2020年吸引200万中国游客。除此之外,柬埔寨政府还于近日公布,将向包括中国在内的部分国家的游客提供3年多次往返签证待遇。

  对此,巴苏坤呼吁柬埔寨所有旅游专业人员要适应时代发展需求,积极参与各类培训班,积累专业知识,不断提升服务能力和质量,满足东盟地区旅游服务标准,为各国游客提供更专业更贴心更舒适的服务。

编辑:安红丽

关键词:柬埔寨;GDP;旅游业;chinaready;外国游客;东盟;2016-2020年吸引中国游客战略;旅游宣传;国内生产总值;旅游专业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美96岁老太收养30岁柬埔寨女儿方便其赴美签证

2003年,迪克的儿子瑞克在柬埔寨开办了一家学校,他在那时遇到了在当地咖啡馆打工的钱德拉并帮助她远赴美国读高中。迪克希望收养可以方便钱德拉在美国和柬埔寨之间往返,之前她不得不一次又一次地申请美国签证。

2016-03-24 16:59:00

纪实:柬埔寨产妇生孩子悲惨现状

纪实:柬埔寨产妇生孩子悲惨现状,班恩(Bun)四天前剖腹产生下一名婴儿,但现在依然很虚弱。如果婴儿患有严重黄疸未经治疗,可能导致智力迟钝、听力丧失,甚至死亡。一名严重的肺炎患儿被火速送往柬埔寨儿科医院。

2016-03-17 07:08:00

柬埔寨首个洲际海底光缆项目花落中国企业

3月2日,柬埔寨邮电部在金边与光启海容国际通信集团(“光启海容”)签署亚非欧-1海缆(AAE-1)柬埔寨分支及相关基础设施建设和运营合作协议,标志着柬埔寨首个洲际海底光缆项目正式花落中国企业。项目完成后,柬埔寨将首次拥有独立的国际带宽出口。

2016-03-03 22:4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