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旅游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央广评论:愿彩虹不再成为“网红”

2016-05-24 09:32:00 来源:央广网

  昨天傍晚,雨后的北京天空,挂出了双拱彩虹。顿时,北京人的朋友圈里,上演起彩虹摄影大赛,刷屏密度几乎超过过往任何一个新闻事件或是人造话题。   不少人好奇的放下手机,望向天空,心情突然就明亮起来。有人感叹,有了“天下大同”的即视感,无论你有钱没钱、年轻年长,此刻都在享受同一个彩虹;有人调侃,北京,原来是这么美!你我的生活竟然可以这么生机盎然!两道彩虹昨天俨然成了一时的“网红”。还记得朋友圈里的蓝天摄影大赛、白云摄影大赛吗?很多有了年纪的人记忆里寻常的美好,因为稀缺,今天居然有了不寻常的身价。如今,“绿色”已经跻身我国五大发展理念,彩虹的走红,折射出差距所在、民心所向。

  少一些雾霾天、沙尘天,多一些通透的天空,人心也便也通透了许多。又有多少人在期待,终有一天,彩虹、蓝天、白云、明月都能常常挂在都市的天际,终有一天,彩虹不再成为网红。(撰写:庄胜春)

编辑:何微

关键词:彩虹,央广,绿色,网红,天下大同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