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旅游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台湾10大季节限定美景!捕捉最美的一刻

2016-04-27 14:51: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位处于亚热带的台湾,虽然被认为四季没有太大区别,但其实不同季节也有不同变化,更有当季限定的旅游主题,一旦错过就只能等到明年了!以下特别整理十个季节限定美景,有兴趣观赏的游客,务必把握时间,捕捉最美的一刻。

  春季限定

  1.赏樱(由北到南依序盛开,约1月底至4月中)

  天元宫樱花。图/“新北市农业局”提供

  台湾每年春季最热门的旅游活动,就属欣赏粉嫩浪漫的樱花,不用去日本,台湾就有不少赏樱景点,不论是台北士林区的平菁街、内湖区的碧湖公园或是新北市的乌来区及淡水区的天元宫等,都是相当热门的赏樱去处,中部地区则以武陵农场及台中大坑浊水巷最为有名,南部则是每年都吸引大批游客的阿里山樱花季。

  2.木棉花(3月至4月期间)

  台南白河区“林初埤木棉花道”。图/白河社区营造协会总干事吴长庚提供

  位于台南白河区绵延数公里的的“林初埤木棉花道”,因日前被列为全球15大最美花海街道之一而爆红。木棉花的花期只有两个多礼拜,大约在每年3到4月期间,火红花朵盛开,充满视觉效果。

  3.老梅绿石槽(4月持续至5月上旬)

  老梅晨曦。摄影/刘信鑫

  位于北海岸石门区老梅里的绿石槽海岸,为全台唯一特殊景观,这些排列整齐的石槽,是大屯火山爆发后,遗留海岸边的火山礁岩,在每年四月份东北季风渐歇后,石槽就长满了一大片绿色的海藻,形成让人惊叹不已的“绿石槽”海岸景观。但随着夏季脚步接近,经过太阳曝晒后,海藻就会逐渐消失,所以是每年春季限定风景,每年总能吸引大批摄影爱好者来此捕捉美景。

编辑:安红丽

关键词:美景;油桐花;枫香林;大森林;云海;采收;五月雪;高山;花季;景观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摄影师带你看遍世界各地落日美景

据博客BoredPanda网站报道,法国摄影师朱利安·格隆丁(Julien Grondin)用了3年时间游遍世界,只为了记录各地“落日瞬间”的美景。法国,巴黎 

2016-04-14 09:56:00

全球那些美得让人落泪的落日美景

全球那些美得让人落泪的落日美景。

2016-04-12 10:37:00

世界各地落日美景

据博客BoredPanda网站报道,法国摄影师朱利安·格隆丁(Julien Grondin)用了3年时间游遍世界,只为了记录各地“落日瞬间”的美景。图为法国,普罗旺斯。法国,巴黎 美国犹他州,纪念碑谷地 

2016-04-12 08:50:56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