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旅游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调查称女生更热衷毕业旅行 安全问题受关注

2016-04-27 10:08:00 来源:中新网

  中新网广州4月25日电 (程景伟邝欣頔)一年一度的“毕业游”序幕即将拉开。广州老牌旅行社“广之旅”25日公布的一份调查报告称,有意参加毕业旅行的受访者中,近八成是女生,由此可见,女生更加热衷参加毕业旅行。

  上述报告称,近六成有意向参加毕业旅行的受访者,年龄在19至22岁之间,高三、大学毕业生是“毕业旅行”的主流人群;而在常规的观念中,已经“远离毕业旅行”的群体——31岁或以上岁数,也有超过16%的受访者,希望以“毕业纪念游”的方式进行同学聚会。

  在费用预算以及出行天数方面,受访者对“毕业旅行”预算在1000元以下的占13%,1001元至3000元占38%,3001元至5000元占30%,5001元以上占19%;而受访者中,青睐4至6天出行时间的占比最多,约占六成。

  广之旅副总裁温前表示,通过市场调查发现,毕业生的毕业旅游方式,也正发生着改变,小团体、个性化毕业旅行的需求迅速增加。

  记者从广之旅方面了解到,该旅行社首批暑假毕业游产品全面上架,主要面向大、中院校毕业生,全新推出包括美拍、徒步、骑行等年轻游客喜爱的产品主题,涵盖出境、出省、省内等板块,产品类型分为针对整班/大团队出行的跟团旅游,以及面向10人以内小团体出行的半自由行、目的地当地玩乐预订等产品。

  据介绍,对于子女计划在暑假期间与同学们一起毕业旅行,不少广州家长表示赞成,认为这是子女人生中值得纪念的时刻,但他们更为关注子女出行的安全问题。

  旅行社表示,6月是暑期出游旺季前的过渡季,此时出游性价比较高。随着暑假临近,旅游价格将呈现“逐步攀升”的趋势,直至暑假7月上旬达至价格高峰,届时价格将较6月份有两三成的明显涨幅。(完)

编辑:何微

关键词:毕业旅行;女生;广之旅;旅行社;出行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调查:七成毕业生希望去境外毕业旅行

携程攻略社区最近对全国100所高校的大学本科应届毕业生进行了问卷调查,结果显示,超过90%的受访者有进行毕业旅行的意愿。他们不喜欢说旅游,更喜欢说旅行和度假,这意味节奏要慢些,要轻松自在随心所欲,路上可以购物,观赏风景品尝美食,体验当地文化。

2015-07-05 09:30:00

毕业去哪儿 高校毕业旅行花样多

脑洞大开的毕业照、花式各样的红毯秀将毕业推向最后的小高潮。而在真正告别校园重新起航之前,毕业旅行也是很多人毕业季中不可或缺的一环。原来,此次毕业旅行,小叶班上几乎是全员出动,同学们用集体出游的方式与校园生涯告别。

2015-07-02 16:10:00

七成毕业生希望去境外毕业旅行

携程攻略社区最近对全国100所高校的大学本科应届毕业生进行了问卷调查,结果显示,超过90%的受访者有进行毕业旅行的意愿。他们不喜欢说旅游,更喜欢说旅行和度假,这意味节奏要慢些,要轻松自在随心所欲,路上可以购物,观赏风景品尝美食,体验当地文化。

2015-07-02 11:12:4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