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旅游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特价票不能退改签 女子误机只得重买票

2016-04-27 10:08:00 来源:东北网

  东北网4月25日讯(孙宇鹏 记者 雷蕾)随着机票价格优惠不断,乘坐飞机出门的市民越来越多。记者从黑龙江民航公安局了解到,由于不了解规定,一些乘客因迟到错过了飞机,还有一些乘客不但错过了飞机,还损失了机票钱。

  十余乘客“迟到”误行程

  4月初,有十几名旅客到达机场办理登机时,被告知值机手续已经截止,他们因迟到无法登上飞机。

  “还有40分钟飞机才起飞呢,为啥不让我们上飞机?”十几名旅客情绪十分激动。民警了解到,这十几名乘客都是准备搭乘同一航班前往上海的,都是通过网络购买的机票,机票上显示的登机时间是40分钟后。此时,飞机确实还在跑道上没有起飞,乘客们不理解为什么不让他们上飞机。

  民航警方提醒乘客,根据相关规定,哈尔滨出港航班会在飞机起飞前45分钟停止办理登机手续,飞机起飞前15分钟则关闭闸口。一旦系统关闭,工作人员就无法操作,而一些误机的乘客会误以为是工作人员不给办理登机手续而引发纠纷。除此之外,还发生过乘客很早就到达机场,但认为飞机起飞前半个小时办理登机手续就可以,而造成误机。警方建议,乘客应在机票上标注的起飞时间前90分钟到达机场,并尽快办理登机手续。

  特价票不能退改签女子误机只得重买票

  3月末,一名因迟到错过办理登机的女子大闹售票口。这名乘客在飞机起飞前30分钟到达机场,错过了办理登机手续的时间而无法登机。该乘客到售票窗口要求改签机票,但由于她购买的是网络打折机票,根据购票协议,特价机票不能退改签,但该乘客并没有注意到这个细节所以才和售票的工作人员发生争执。经工作人员的耐心解释,该乘客最终重新付费购买了机票。

  机场警方提醒乘客,无论通过哪种方式购票,都要注意相关说明,尤其关注是否可以退改签,以免在发生问题时,因无法退改签造成损失。

编辑:何微

关键词:误机,乘客,特价票,特价机票,女子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