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旅游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长沙机场遭泼饭女地勤:不敢再处理延误航班

2016-04-27 09:43:00 来源:北京青年报

  长沙机场女地勤员遭泼饭扇耳光 一涉事旅客已被拘留

  遭泼饭地勤:不敢再处理“延误航班”

  近日,有网友爆料称,4月24日晚,一架从长沙飞往三亚的航班因天气原因延误。几名旅客在与机场地勤人员交涉过程中,向地勤人员泼洒餐盒物品,并打了地勤人员耳光。昨天下午,北京青年报记者从长沙黄花国际机场获悉,被殴打的机场工作人员目前仍在医院观察治疗,涉事旅客因扰乱公共秩序,被警方拘留。

  事件 女地勤被旅客多次泼饭

  24日晚,有网友爆料称,一架从长沙飞往三亚的JD5766次航班因天气原因延误,多名旅客要求见航空公司代表未果,与地勤人员发生争执。争执过程中,一位女旅客向地勤人员泼洒餐盒物品,还有另一名男性旅客打了地勤人员耳光。

  一段来自网络的监控视频显示,当晚8点左右,在长沙黄花国际机场48号登机口附近,因为航班无法正常起飞,几名旅客围住了一名女性机场地勤工作人员,要求机场给出说法。此时,一名女性旅客走到该名地勤工作人员身边,将盒饭泼向工作人员,而其余旅客将工作人员围住不让其离开,这名工作人员无奈之下只得拨打同事电话求助。

  随后,4名女性工作人员前来向旅客再次进行解释,但没说几句,一名身穿横条纹T恤的男子打了其中一名女地勤一个耳光。被打之后,这名工作人员准备离开,可该男子并未罢休,追上前扯住该名工作人员的领口,扬起拳头准备继续殴打,在其他工作人员和同伴的制止下才罢手。

  据当地媒体报道,事发后,其中被掌掴的工作人员被送往医院,初步诊断为脑震荡。被泼洒餐盒物品的工作人员小丽在接受采访时称,当时她正在向乘客解释,一位女乘客突然直接把盒饭往她身上泼,她想走开但被旁边一名男子拦住。“她就继续往我身上泼,泼了起码有三次。”

  回应

  涉事旅客已被拘留

  昨天下午,北青报记者致电长沙黄花国际机场了解到,目前打人的旅客被处以行政拘留10天,并处500元罚金,泼洒饭菜的女性旅客被处以行政拘留7天,因处于哺乳期不予执行。下一步,首都航空将向民航局提出申请,将打人旅客纳入不文明旅客“黑名单”。湖南机场正在全力打造高情感服务,竭尽全力为旅客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同时希望旅客在遇到航班延误或取消的状况时,能给予机场和航空公司工作人员多一份理解,多一份尊重,避免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黄花国际机场当天地勤服务值班经理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24日,由首都航空执飞的一个航班,计划于当晚7点10分从长沙飞往三亚,但因天气原因该航班取消,补班预计为25日11点。机场及航空公司在晚上8点左右做了通告和解释工作,安排好了食宿,并给予旅客每人200元补偿,但旅客中仍有二十余人不满意,于是发生了视频中的争执。

  北青报记者了解到,今年2月1日,中国航空运输协会出台的《民航旅客不文明行为记录管理办法(试行)》正式实施,其中“对民航工作人员实施人身攻击或威胁实施此类攻击”等十类行为属于不文明行为,不文明行为触犯法律的可能被追究相关法律责任。此外,该办法明确,中国航协定期将从民航局获取不文明行为旅客信息,记录信息保存期限为一年至两年,自信息核实之日起计算。

  对话

  心理阴影可能需要一段时间去调整

  昨天下午,北青报记者联系到被泼洒餐盒物品的地勤工作人员小丽,她在接受采访时说,“觉得以后不敢再处理延误航班了”,但她会调整自己的状态,“既然还在这个岗位上,还是要面对”。

  北青报:这两天在正常上班吗?这件事对你现在的工作是否有影响?

  小丽:这两天在休息,明天上班。我觉得以后不敢再处理“延误航班”了,但这只是一方面,我还是会调整自己的状态,既然还在这个岗位上,还是要面对。

  北青报:以前处理延误航班时碰到过类似的情况么?

  小丽:碰到过不理解的乘客,但以前没有被泼。这次是在完全没有征兆的情况下发生的,被那个女的直接泼过来。

  北青报:那以前是怎么处理的?为什么这次乘客会做出这样的举动?

  小丽:以前处理延误航班,都是按民航法来的,是怎样就怎样,不理解的也好,其他旅客也好,我们都是一个态度帮助他们。这次是因为三亚是一个旅游城市,旅客把行程安排、住宿都订好了,现在延误那么久,耽误他们的行程,所以都要说法。

  北青报:你现在对这件事还有什么想法么?

  小丽:没有什么想法,这件事走的法律程序,已经了结了。虽然我身上没有伤,但这件事对我的身心造成了很大的伤害,有阴影,可能需要一段时间去恢复调整自己。

编辑:何微

关键词:长沙黄花国际机场,JD,航班延误,女乘客,地勤人员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