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旅游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日本开发中文等语音翻译应用软件引导外国游客

2016-04-25 11:09:00 来源:中国侨网

  原标题:日本开发中文等语音翻译应用软件引导外国游客

/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4月19日,日本总务省选择了全国的6个都市,实施灵活运用多种语言语音翻译应用软件,引导外国观光客实证实验。在京都和滋贺县,京都市和舞鹤市将举行实验。两市将分别与当地的事业者合作,致力于扩充面向外国客人的服务。该应用软件是日本信息通讯机构(NICT)开发。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相关部门通过NICT的翻译应用软件提供对应中文、日文、英语、韩语4国语言的语音和文字同声传译系统,支援与外国顾客沟通意思。

  京都市将从6月开始至2016年2月,在右京、西京区的嵯峨岚山地域,实施使用多语言语音翻译系统的实证实验。当地的商店街和京都银行嵯峨支店、京福电气铁道公司参加。京都市将在各店铺分别设置具有多种语言翻译功能的平板终端,帮助为外国顾客介绍商品,引导前往观光景点的道路以及介绍外币兑换手续等。

  京都市2014年实施的访日外国人观光满意度调查结果显示,1成接受调查者回答“遗憾”。关于理由,回答“语言、咨询、标识”的比例占19.7%,最多。京都市致力于通过实证实验,改善这种情况。

  舞鹤市伴随着外航游轮靠港增加,外国观光客数正在增长。舞鹤市将在舞鹤观光协会等场所使用多种语言功能系统,致力于提高引导和接待服务水平。(兰君)

编辑:何微

关键词:应用软件,语音,外国游客,舞鹤,外国客人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