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旅游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美媒:中游客3月海外消费锐减 欧奢侈品业紧张

2016-04-25 08:48:00 来源:参考消息网

资料图片:路易威登奢侈品

  资料图片:路易威登奢侈品

  美媒称,中国顾客购买的奢侈品超过世界其他人。不过,上个月中国游客的开支大幅减慢,其中一个原因是欧洲最近发生了恐怖袭击。

  据美国石英财经网4月21日报道,据咨询公司贝恩公司说,中国人购买的奢侈品占全球购买的奢侈品的31%。他们购买的奢侈品约占国外采购商品的80%,而在中国,由于汇率和关税的原因,价格会更高。贝恩公司说,对这些顾客来说,欧洲已经成为“世界上最大的当季经销店”。

  报道称,欧洲奢侈品品牌有很大一部分销售额依赖中国人。不过,开办“退税购物”业务的环球蓝联发布的一份新报告说,上个月中国游客的开支大幅减慢,其中一个原因是欧洲最近发生了恐怖袭击。对普拉达、博柏利、路易威登集团、芬迪等公司和其他高端品牌来说,那可能影响销售,尤其是中国大陆的奢侈品市场在萎缩。

  据环球蓝联说,与去年同期相比,中国人在奢侈品上的开支3月份骤降24%,而2月份和1月份分别增长5%和11%。

  2015年3月份的销售尤为强劲,猛增122%,其中一个原因是中国农历新年刚过。不过,布鲁塞尔和巴黎恐怖袭击吓坏了中国人。环球蓝联对5000名中国游客进行的调查发现,56%的人都把安全作为选择旅行目的地的一个考虑因素。普拉达和路易威登集团已经指称这些恐怖袭击影响了它们的效益。爱马仕说,在未来的一年,恐怖袭击可能会继续对销售造成不利影响。

  报道称,与恐怖袭击有关的最严重的销售清谈可能在今年第一季度已经发生了。环球蓝联预计,5月份可能是中国人出游最旺的一个月。包括欧洲、韩国和日本在内的名列前茅的目的地,已经成为中国人疯狂花钱的热门目的地,日本现在有一个词“爆买”专门指中国人的购物热。环球蓝联说,中国旅游者一场欧洲行平均花费近2.6万元人民币(合4000美元),一趟亚洲行花费超过1.8万元人民币(合2780美元)。

  该公司的营销总监詹姆斯·莫里斯说,零售店应该招聘说中文的雇员——这在欧洲越来越常见——和让顾客支付本国货币。他说:“购物仍然是很多中国人旅游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尽管上个季度免税购物开支减少,不过这个群体对于奢侈品行业来说仍然很重要。”

  德意志银行估计,去年,有些品牌的收入多达20%的收入来自中国顾客,包括国内的和出国旅游的。难怪高端商店寻找能够用他们的语言为之提供服务的店员。(编译/刘宗亚)

编辑:何微

关键词:游客,美媒,奢侈品行业,奢侈品业,恐怖袭击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