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旅游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海虹薯条配啤酒 比利时人最爱

2016-04-25 07:35:00 来源:环球网

  来到欧洲久负盛名的“美食王国”比利时,如果让当地人为你推荐一份不可错过的地道头盘,那一定非海虹莫属(如图)。海虹在中国也被称为贻贝、青口,原汁海虹这道菜虽然其貌不扬,但在比利时人心中之地位极为重要。

  比利时海虹有煎、烩、煮、焗等多种吃法。《环球时报》记者在一位当地朋友的带领下,来到布鲁塞尔大广场旁一家叫Chez Leon的百年老店,Chez Leon从1893就开始在大广场旁边的一个小巷子里卖海虹,各种秘制海虹和简单欢乐的氛围让这里一直门庭若市,吸引着包括比利时王室在内的许多名人驻足品尝。

  因为是第一次品尝,笔者专门选择了一种最传统、最典型的海虹烹饪法——新鲜的海虹会被放入一种黑灰色短耳圆锅里,然后与黄油、洋葱、芹菜、葡萄酒等多种配料一起煮。当所有海虹的黑壳微张、露出里面鲜亮的橙色时,我们就可以“开动”了。按照比利时的吃法,吃海虹时,要先用叉子将第一只海虹的嫩肉挑出吃掉,再用这只海虹的空壳作为工具去夹其他的海虹。如此一只只地吃下去,吃完的空壳丢在手边一个预先准备的大空碗里。一边剥海虹,笔者的这位比利时朋友一边自豪地说,“我们这样聪明的吃法与平时使用西式刀叉很不一样,不但简捷、独特,而且是吃起来带劲!”

  在当地人看来,能与海虹完美组合的,是他们同样引以为傲的油炸粗薯条和比利时啤酒。比利时作为粗薯条的发源地,其薯条的香甜、松脆可口自不必说,蘸上最受欢迎的各种口味酱料,配着海虹,其美味程度感觉就像舌尖上有欢乐的音符在跳动。而此时,比利时啤酒必不可少。难怪就连电影《速度与激情7》中,见多识广的美国政府官员都在极力向男主角推荐口感甘醇的比利时啤酒。(记者 张怡然)        

编辑:何微

关键词:海虹,比利时人,布鲁塞尔大广场,环球时报,吃法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