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旅游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习近平会见新西兰总理约翰·基愿同新方在旅游等领域开展更多合作

2016-04-20 14:24:00 来源:新华社

  国家主席习近平19日在钓鱼台国宾馆会见新西兰总理约翰·基。

  习近平指出,中新建交44年来,两国关系实现跨越式发展,双方合作达到前所未有的广度和深度。中方愿同新方一道,遵循相互尊重、平等互利的原则,推动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得到更大发展。

  习近平强调,双方要从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出发,不断增进政治互信,发挥好高层交往对双边关系的引领作用,加强政府部门、立法机构及党际交流。双方要扎实推进经贸合作,实现互利共赢。中方愿同新方加强在贸易、投资、科研、食品安全等全产业链合作,构建长期稳定的农业合作伙伴关系。中国企业愿积极参与新西兰基础设施建设。双方可以加强发展战略对接,共同培育生物医药、节能环保、创意产业等新的合作增长点。中方愿同新方在教育、旅游等领域开展更多合作,推动人文交流迈上新台阶。双方要加强司法执法合作和两军交往。中方愿同新方加强在多边机制和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框架内的合作。

  约翰·基表示,新中关系发展迅速,双方高层交往密切,经贸合作和人文交流成果丰硕。当前,新中关系面临更大发展机遇。新方愿同中方共同努力,加快新中自贸协定升级谈判进程,深化双方在农业、旅游、教育、执法等领域互利合作。新西兰是第一个加入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的西方国家,愿在区域经济一体化进程中同中方保持合作。新方希望同中方密切在国际地区事务中的沟通协调。

  国务委员杨洁篪等参加会见。(记者 刘华)

  文章原标题为:习近平会见新西兰总理约翰·基

4月19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会见新西兰总理约翰·基。 新华社记者丁林摄

编辑:何微

关键词:习近平;约翰·基;新方;中方愿;总理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时政解读:总书记为何奔波四个多小时到金寨

习近平总书记专程从北京坐1个半小时飞机到合肥,又坐1个半小时汽车到金寨,再用1个多小时进山,甚至照着《建档立卡贫困户基本情况调查表》询问老乡,做了一回“乡村调查员”。

2016-04-28 07:00:00

习近平安徽调研:在中部崛起中闯出新路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近日在安徽调研时强调,“十三五”规划纲要贯彻了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体现了新发展理念对实践的新要求,反映了人民意愿和社会期盼,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行动指南。

2016-04-28 07:00:00

网信工作座谈会上,习近平引用8句古语旨趣高远

【编者按】2016年4月19日上午,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组长习近平在京主持召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解读】习近平引用这句古语来鼓励互联网企业坚持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并重,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回报社会,造福人民。

2016-04-27 21:0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