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旅游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盖满房、堆满杂物 名人故居何时到了这般光景?

2016-04-21 07:42:00 来源:北京日报

  位于原宣武区北半截胡同的谭嗣同故居目前居住着30多户居民。院内私搭乱建情况十分严重,存在大量安全隐患。

  位于东城细管胡同内的田汉故居年久失修、临建众多,急需修缮保护。

编辑:安红丽

关键词:名人故居;1986年;浏阳会馆;谭嗣同故居;这般;田汉故居;文物保护单位;半截胡同;极致;房屋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名人故居现状堪忧:开设经营性场所、沦为大杂院

名人故居现状堪忧:开设经营性场所、沦为大杂院,日前,杭州蒋经国故居主楼变身麦当劳的消息引发关注,而其实星巴克一个多月前已经在该故居副楼开业,引发关注。北京田汉故居已成大杂院 图片来源:北京晨报  从1953年到1968年,田汉一家在北京细管胡同9号的三间北房里生活了15年。

2015-11-17 10:50:00

名人故居现状调查:清藏书家故居成流浪狗之家

名人故居现状调查:清藏书家故居成流浪狗之家,记者探访:袁牧之故居主楼部分如今是南塘老街项目管理公司工作人员的办公场所,门口张贴有“服务中心,游人止步”的告示。从目前宁波市区的几处名人故居来看,钱肃乐故居、杨菊庭故居、孙传哲故居在这一方面做得不错,经验值得借鉴。

2015-10-16 06:19:00

原标题:活用故居 不能只当“守摊人”(名人故居利用·各方议)

原标题:活用故居 不能只当“守摊人”(名人故居利用·各方议)  近年来,随着社会对公共文化服务的重视和观众审美素养的提升,名人故居保护和利用的环境大为改善,越来越多的故居正开门迎客。在郭俊英眼里,“保存好故居不是目的,让故居的文化内涵代代相传,让更多的人领悟,才能算‘活’。

2015-01-26 09:13:11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