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旅游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花瓣成花海:广西柳州部分街道暂时“不扫花瓣”留美景

2016-04-11 11:04:00 来源:新华社

花瓣成花海:广西柳州部分街道暂时“不扫花瓣”留美景

  游客在广西柳州市水南路布满洋紫荆花花瓣的街上游玩(4月7日摄)。近来,广西柳州市区24万株洋紫荆进入盛花期,处处繁花似锦,飘飘洒洒的“花瓣雨”更是引得市民和游客怜爱,留影同时纷纷呼吁“不扫花瓣”。当地市容部门顺应市民期待,对道路清扫暂时做出调整,尽量保留花瓣留美景。新华社记者李斌 摄

  新华社南宁4月10日专电(记者李斌、钟泉盛)近来,广西柳州市区24万株洋紫荆进入盛花期,处处繁花似锦,飘飘洒洒的“花瓣雨”更是引得市民和游客怜爱,留影同时纷纷呼吁“不扫花瓣”。当地市容部门顺应市民期待,对道路清扫暂时做出调整,尽量保留花瓣留美景。

  进入4月上旬,柳州洋紫荆进入花期。网名为“孤独飞鹰”的摄影爱好者在拍摄洋紫荆盛景之后发微信说:“落英缤纷,花海大美!一大早游客和摄影爱好者都赶来抢拍,强烈建议环卫部门留花一天,次日再扫!”不少市民也有类似的想法。

  为此,柳州市市容管理局向各环卫所发出通知,结合做好广西“壮族三月三”假期活动,以及“紫荆花城 醉美柳州”为主题的听歌赏花系列文化活动,要求在天气晴好的情况下,保留掉落洋紫荆花两三天时间,如遇上下雨天则及时清扫。同时,为让散落的紫荆花看上去更加美丽,各环卫部门在有洋紫荆花路面加强巡回保洁,及时把洋紫荆花里的枯枝、枯叶、塑料袋及其他垃圾捡拾干净。

  近几年,柳州注意打造“花园城市”的美誉度,对城市进行花化、彩化、香化,3年间累计种植60多个品种植物560多万株,形成了“全市绿树成荫、常年景观丰富、四季花开不断”的生态花园城市效果。近一段时间,全市洋紫荆进入盛花期,几十万株洋紫荆竞相绽放,初步形成了“紫荆花城”的品牌效应。

编辑:安红丽

关键词:洋紫荆花;花瓣雨;美景;花海;花期;花园城市;游客;不扫花瓣;种植;水南路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紫荆花城 柳州醉美四月天迎百家网络媒体和旅行社"访花"

为提高柳州知名度,深入宣传推广柳州旅游资源,打造柳州旅游名片,同时加强与知名旅游企业深入合作,共同开发旅游市场。“十二五”期间 , 柳州市旅游经济持续增长,旅游项目高潮迭起,旅游活动丰富多彩,改革创新稳步推进,行业品质有序提升,实现了旅游业的跨越发展。

2016-04-13 10:51:02

紫荆花城 醉美柳州 百家网媒柳州行活动启动

柳州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金忠在启动仪式上谈到,柳州是一座独具城市发展及民俗风情的城市,具有浓厚的民族传统文化沉积。(完)  紫荆花城 醉美柳州 百家网媒柳州行活动启动仪式上,柳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市长焦耀光在启动仪式上致辞(中国台湾网 芜同 摄)

2016-04-13 10:10:55

惠州南昆山,电影《亲爱的》拍摄地

广东龙门县南昆山是国家级森林公园,山清水秀,空气清新,门票30元,如果你认识镇上的朋友,探亲访友,门票也可免掉,算是比较厚道了 石河奇观是南昆山的主要景点之一,其实就是一条小河里有些石头,一连有七个小水潭,说实话,实在是非常平常的景色 

2014-12-19 09:41:34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