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旅游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神奇大西北 迎八方客

2016-04-06 11:21:00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原标题:神奇大西北 欢迎八方客

沙漠之旅

内蒙古旅游推荐会一瞥

  中国百座旅游城市和千家旅游企业汇聚西安,全国旅游业与大西北牵手合作的2016中国西北旅游营销大会3月24日至3月27日在西安举行。

  由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和兵团旅游局联合主办,以“神奇大西北·牵手大中华”为主题的本届中国西北旅游营销大会,获得了长三角、珠三角和东北地区旅游业的支持和响应,众多中国名城、名山、名景和“百强”旅行社纷纷组团参会,北京、广东、福建、黑龙江、吉林、贵州、湖南等26个省区城市、景区、旅行社、俱乐部、航空公司、自驾露营等现代旅游企业与西北旅游业进行业务合作对接。

  祖国大西北是旅游资源的密集区,快速发展的旅游产业已成为各省区拉动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为了促成占据中国近1/3国土面积的大西北与全国旅游客源互动和旅游供需合作,为了全面展现祖国大西北的独特魅力,在本届营销大会期间,先后举办了“神奇大西北·牵手大中华”旅游推介会、2016旅游信息发布会、2016著名旅游节会推荐、“旅游好去处”推介、旅游业务合作洽谈会、中国丝绸之路美景展、“塞上江南·神奇宁夏”旅游主题日、西北毗邻省区旅游合作交流、陕西“好邻居”推介活动等近10场大型主题活动,并采取西安主会场与设在青海乌兰、宁夏沙湖、甘肃敦煌、黄河“金山角”韩城、陕蒙交汇处红碱淖及秦岭主峰太白山6个分会场大联动的方式,向全国旅游市场呈现出2016年旅游信息、优惠政策、线路产品、旅游新项目交流和交易的盛宴。

  据了解,全国26个省区的近百座旅游城市、1000多家旅游服务企业借大会进行信息发布和业务对接签约,供需双方踊跃推荐洽谈,大会上发布的各类旅游信息将对今年民众出行和跨省区旅游合作产生良好的引领作用,堪称全国春季旅游营销的“奥斯卡”。

  开幕式上,陕西省旅游局局长杨忠武代表西北各省区进行了推介发言,倡议全国更多省区的旅游产业单位与西北牵手,共同丰富旅游供给产品,增辉2016中国丝绸之路旅游年。

  本届大会还在西安大雁塔广场举办了面对公众和游客的2016中国丝绸之路美景展。丝路沿线的世界遗产、人文景观、山河美景、民俗风情通过摄影作品直观地展现在公众面前,先后有6万多民众和游客行进在摄影长廊里,欣赏祖国大西北的非凡旅游魅力。陕西省旅游局局长杨忠武指出,用图片展的方式宣传丝绸之路,就是想让广大民众和游客了解丝路美景,唤起更多人游走丝绸之路。“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只有踏上丝路,才会直观体验丝绸之路的文化穿越和旅游魅力,促进丝路文明的传承和发扬光大。

  大西北旅游推荐(链接)

  祖国正北方 亮丽内蒙古

  2016年,遵循内蒙古自治区旅游“643x”品牌体系推广战略,面对西北区域开发的以黄河、敕勒川、帝王陵等为重要元素的旅游线路。环渤海区域主打草原、冰雪等产品和线路,并紧抓北京冬奥会这一发展契机,将冬奥冰雪旅游加入进来。针对东北区域,内蒙古自治区继续发扬自身的冰雪和草原生态优势,大漠风情和阿拉善秘境探险等则增添了新的选择。

  塞上江南 神奇宁夏

  宁夏旅游轻松愉悦。旖旎秀美的沙湖、惊险好玩的沙坡头、闻名遐迩的六盘山、鬼斧神工的黄河大峡谷、绿洲水泽的江南美景让人美不胜收。

  宁夏旅游多彩厚重。史前文明遗址水洞沟、东方金字塔西夏王陵、刻在石头上的天书岩画、古老悠久的黄河文明、雄浑壮阔的历代长城、远古丝路的悠悠驼铃使人心灵震撼。宁夏旅游更是独一无二的,雄伟壮观的回乡文化园,高亢多情的回族花儿,风味独特的清真美食催人心驰神往。

  庆阳重奖旅游发展

  甘肃省庆阳市宣布促进旅游产业发展的奖励扶持办法:一是设立引客入庆奖。二是设立宣传文艺作品奖。对开发独具庆阳特色的旅游文化演艺产品,以庆阳旅游为主题创作的文学作品,在门户网站首页位置宣传庆阳旅游的单位和个人,均给予奖励扶持。三是设立旅游产品开发奖。对自主开发的旅游新线路和新型旅游商品给予不同等次的奖励。四是设立金点子奖。五是设立引进培育人才奖。

  平凉推介中华崆峒养生地

  甘肃平凉推介会上以云崖寺、莲花台领衔的关山大景区等三大景区受到大力推崇。平凉崆峒山景区年内将举办20余项全国性赛事和乐游活动,其中,最吸引媒体和公众眼球的是崆峒山武术擂台赛。

  紫金花城浪漫金昌

  近年来,甘肃省金昌市把旅游业作为资源转型的突破口,旅游业成为当地重点发展和建设的产业类型。

  金昌围绕旅游产业发展,提出了“123456”的旅游总体发展思路,主打紫金赏花、骊靬揭秘、乡村寻美、祁连揽胜、沙漠历险,工矿探奇六大旅游品牌,创建“紫金花城,神秘骊靬”精品景区。紫金花城和古老神秘的骊靬文化,使金昌成为河西走廊上浪漫唯美的旅游线路。

编辑:何微

关键词:秘境探险,大西北,美景,景区,丝绸之路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