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旅游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开往春天的列车”成长三角高铁旅游新亮点

2016-04-06 09:41:00 来源:新华社

  “浙江绿谷丽水游”、“灵秀九华祈愿游”、“仙山婺水金华游”、“丹霞岩茶武夷游”、“魅力婺源黄山游”……这是长三角“一日游”“二日游”的高铁旅游线路,它们被游客称为“开往春天的列车”。今年清明节,“一日二日打来回,一线多点自助游”的长三角高铁春游成为一大亮点。

  作为我国旅游经济最为活跃的地区之一,江苏、浙江、安徽、上海三省一市拥有中国众多的优秀旅游城市和几百个国家5A、4A级景区,星罗棋布的优质旅游资源吸引了国内外众多游客的青睐。长三角地区的高铁、城际铁路和客运专线方便旅客平日出行的同时,也构成了密集的高铁旅游网络。开车自驾游尽管不受时间限制,但却受到拥堵的困扰,不少游客选择利用周末、小长假乘坐高铁赴一次春天的约会。

  清明假期是踏青旅游的高峰,长三角高铁也迎来了踏青客流高峰。尽管清明节期间多地出现阴雨天气,但乘坐高铁出行的旅客不用为雨天担忧。今年清明节客流以踏青旅游及扫墓为主,长三角地区铁路部门适时加开列车或加挂车辆,遇客流高峰对沪宁、沪杭、杭甬、杭长高铁,宁安客专,杭深、金温线等重点线路动车组列车调整编组,确保旅客运输安全、平稳、有序。

  为满足旅客出行需要,清明节假日期间,长三角增开55对列车,主要方向为上海至苏州、无锡、南京、合肥、安庆、温州,杭州至温州、宁波、南京、合肥,南京至温州、安庆、芜湖、池州、徐州,阜阳至合肥、安庆、宿松等。

  近年来,高铁旅游成为旅客的重要选择,节假日高铁客流量逐年攀升。今年清明期间,长三角地区预计发送铁路旅客800万人,日均发送旅客200万人,较去年同期多发送71.6万人,增幅为9.8%。(记者 贾远琨)

编辑:何微

关键词:成长三角,高铁,旅游网络,旅游城市,旅游线路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