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旅游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清明乘高铁赏花游 赴广东周边省份出游人数同比增长20%

2016-04-05 08:34:00 来源:羊城晚报

  原标题:清明乘高铁出省赏花游

  昨天是清明小长假最后一天,相比前两日,选择自驾车出行扫墓+踏春出游的市民仍然意兴盎然。从出游目的地来看,“赏花游”是整个清明假期的主题,仿佛大家都要在这个小长假与春天来一场久违的约会。

  据介绍,清明期间,各地花期集中上演“百花盛开”,如南沙百万葵园的七彩花田、江西婺源的油菜花、武汉的樱花、洛阳的牡丹花、西藏林芝的桃花等。记者从南沙百万葵园了解到,今年的赏花游客数量相比往年略有上升。“游客主要来自珠三角地区以及港澳,主要以家庭游客为主。”百万葵园相关负责人表示,踏青赏花游已成为清明节出游的一大传统。

  羊城晚报记者从广之旅统计数据获悉,清明期间选择乘高铁赴广东周边省份踏青赏花的游客达700人次,较去年同期增长20%。从清明出行情况来看,市民多以中、短途赏花为主。据了解,广州出发的高铁游目的地已进一步延伸至贵阳、桂林、南宁、肇庆等更多城市。

  记者还注意到,与其他小长假游价略涨不同,清明小长假仍享淡季游价,出游成本相对较低。因此,不少市民纷纷在清明利用“小长假+年假”的方式拼假出游,旅游市场也在清明假期迎来“3+N出游潮”。来自广之旅的收客数据显示,与去年相比,今年清明期间出境游人数同比增长20%。(吴珊)

编辑:李尚

关键词:游价;出游人数;同比增长;百万葵园;广之旅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新年前后长线游性价比高 境内游高铁3~7天受欢迎

尽管目前旅游市场仍处于传统淡季,但随着圣诞、“元旦”小长假临近,不少白领赶搭尾班车休年假+假期出游。金马国旅元旦以3~4天的国内高铁跟团游与自由行为主,目的地包括厦门、桂林、贵州、张家界等。

2015-12-08 08:30:55

新年前后长线游性价比高 境内游高铁3-7天受欢迎

尽管目前旅游市场仍处于传统淡季,但随着圣诞、“元旦”小长假临近,不少白领赶搭尾班车休年假+假期出游。金马国旅元旦以3~4天的国内高铁跟团游与自由行为主,目的地包括厦门、桂林、贵州、张家界等。

2015-12-08 08:20:15

漯河:双节旅游市场升温 省内短途游最为吃香

漯河:双节旅游市场升温 省内短途游最为吃香,随着圣诞、元旦的临近,我市旅游市场开始“升温”,省内短途游预订量明显增加。”  这家旅行社经理肖素平告诉记者,年底,不少景区实行淡季门票价,综合游价仍相对实惠,前来预定的游客大都选择省内短途游,预订量比平时高出二、三成。

2014-12-15 15:1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