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旅游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南京鼓楼区旅社联手拒绝"低价团" 游客可给导游发"红包"

2016-03-29 09:43:00 来源:扬子晚报

  原标题:鼓楼区旅社联手拒绝“低价团” 游客可给导游发微信“红包”

  日前,鼓楼区旅游局在白云亭文化艺术中心报告厅举行“文明旅游在心中”活动,表彰了全区十大文明导游以及十大旅游服务之星。现场的联欢会上,有居民作为街道旅游大使,表演自己编写的文明旅游顺口溜,也有辖区内的旅行社导游,将自己带团中遇到的,游客在景点乱涂乱画、包车中脱鞋等不文明现象编成相声段子,幽默打趣的提醒大家要文明出游的重要性,也有旅游业服务者表演的舞蹈、京剧,博得现场掌声不断。

  除了看表演外,现场还设置了抢答环节,通过互动,向居民普及今年3月施行的《江苏省旅游条例》。新施行的《江苏省旅游条例》明确规定,旅行社不得以不合理的低价组织旅游活动、诱骗消费者,不得通过安排购物或者另行付费旅游项目获取回扣等不正当利益。提到旅行社规范管理,诚信待客,鼓楼区旅游局局长李民向记者举了辖区内一家旅行社的例子,该旅行社承诺导游年薪8到10万元,不将带客购物纳入导游的提成里,一旦没有这些负担,“一身轻”的导游自然就会将更多精力放在为游客介绍地域文化上,服务质量也会提高,如此一来,旅行社的口碑也会好。

  此外,李民还提到,辖区内一家旅行社,在拉近游客和导游之间距离,建立互动互信上的一个妙招,即成团之前就建微信群,游客、导游、旅行社等人员都在群里。一来方便导游在群里发布行程提醒等,二来通过微信群,游客为服务周到的导游“发红包”也自然起来,而从微信群的互动中,旅行社也能监控到导游的服务质量具体如何。李民向记者提到,在国外,有给导游小费这种文化,在中国,即便给了几十块,彼此也会觉得不自然,然而通过微信红包,给小费这事,就变得自然了,虽然没有多少钱,但对导游来说是种鼓励,也能起到更好的互动效果,利于彼此旅行中遇事更好的沟通、协商。 (通讯员 冯志勇 扬子晚报记者 刘浏)

编辑:单晓琳

关键词:导游小费;红包;低价团;发红包;游客可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小费合法化将带来旅游新变化

由于支付小费是一种自愿行为,游客是否愿意视小费为当然,是否心甘情愿地掏,成为制度是否顺利落地生根之关键。三在行业管理,即使有小费制度,导游队伍、旅行社也不可避免鱼龙混杂,旅游管理部门拿出行之有效的管理办法,管住害群之马。

2015-09-08 08:39:00

广州日报:小费合法化将带来旅游新变化

由于支付小费是一种自愿行为,游客是否愿意视小费为当然,是否心甘情愿地掏,成为制度是否顺利落地生根之关键。三在行业管理,即使有小费制度,导游队伍、旅行社也不可避免鱼龙混杂,旅游管理部门拿出行之有效的管理办法,管住害群之马。

2015-09-08 07:33:10

探索建立游客自愿支付奖励机制 导游小费你会给吗?

日前,国家旅游局联手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华全国总工会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导游劳动权益保障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提出,要“探索建立基于游客自愿支付的对导游优质服务的奖励机制”。

2015-09-07 08:4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