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旅游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应付爽约新策略 澳订餐厅爽约要收取爽约费

2016-03-28 16:49:00 来源:环球网

  新华社电 不少火爆餐馆一位难求,需要提前好多天预订。但总有一些食客因为各种原因临时爽约,给商家造成损失。澳大利亚知名餐饮点评网站“Dimmi”本周开始推出新功能,允许餐馆收取订位押金,对那些预订了情人节、圣诞夜特别晚餐后又不出现的食客,甚至可以收取全额费用。

  网站首席执行官斯特万·普雷穆蒂科接受澳大利亚新闻网采访时说,截至目前,餐馆都没有办法保证预订者一定按时出现。要是不预收押金,在爱临时变卦或压根对预订不上心的顾客面前,餐馆经营者就成了弱势群体。

  经营一家高级餐馆的安娜·帕沃尼说,爽约的客户曾经让她“赔惨了”。“公共假日时,我们需要支付员工非常高的工资,因此到底是否值得营业必须权衡再三。上个复活节假期,餐馆预订全满。我们做了充足准备,结果那天下雨,没几个客人来”,她说,“开门十分钟内,有七成客人打电话说来不了,其他人连说都没说。”上个月,Dimmi还鼓励餐饮经营者交换“黑名单”,对那些经常爽约的顾客实行“禁入”制。

编辑:安红丽

关键词:新功能;dimmi;餐馆;黑名单;预订;新策略;食客;餐厅;餐饮经营者;那天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中国高原医疗救护车“量身定制”新功能(图)

经过半年多的紧张设计、生产、装配、调试和试验,近日,中国航天科工二院699厂首批5台高原医疗救护车整装待发,即将赶赴西藏与新疆,开始它们肩负神圣使命的高原生涯。

2015-12-21 16:36:00

iOS9新功能致额外流量暴增 用户欲集体状告苹果

据台湾今日新闻网报道,苹果(Apple)在iOS9系统中加入了Wi-Fi Assist的新功能,让许多用户在不知情的情况下使用到行动网络,导致额外流量暴增,被收取高额的电信费,而且争议的金额高达500万美元(约1.6亿台币)。由于国外资费内的网络用量普遍较高,因此当超过资费内的网络用量后,额外使用的流量费用就会相当高。

2015-10-26 11:17:00

滴滴快的新功能上线:一键打麻将

继一键叫飞机、一键叫龙虾、一键叫粽子之后,滴滴快的现在又提供了一项新的个性化服务:“一键呼麻友”。从今天开始,用户打开一号专车APP,点击页面卡“呼麻友”,即可“预约”或“即时”呼叫搭子上门陪打麻将。

2015-06-26 15:20:56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