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旅游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东京上空出现神秘巨大光环 似彩虹美丽壮观

2016-03-18 14:28:00 来源:环球网

  据日媒报道,近日,由大气中的水分折射太阳光形成的光环,出现在日本东京各处上空。

  日本气象厅对此表示,这种现象被称为“光环”或“日华”,是由于来自南方的潮湿空气在约1万米的上空与冷空气交汇,凝结成冰晶或薄云后所形成的大气现象,特别在春季容易出现。

  为此,日本气象厅天气咨询处也向该国民众呼吁,“不要直视太阳,以免引起眼睛疼痛”。

编辑:安红丽

关键词:光环;上空;日华;日本气象厅;大气现象;冷空气;薄云;日媒;冰晶;咨询处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海归求职应调整心态放下身段走出“光环”

春节刚过,一系列大型招聘活动随之展开。无论是海归还是面临就业压力的本土求职者,身处当下竞争激烈的就业环境中,他们在求职与就业的过程中,屡屡出现理想与现实的碰撞,水土严重不服、眼高手低等问题。

2016-02-17 17:22:00

沈阳上空现“大气对流” 烟柱飘向不同方向

12月28日,沈阳市区烟囱所冒出的烟雾飘向不同的方向。华商晨报王齐波 摄    据气象专家介绍,近地面上空是属于大气对流层的一部分,两根烟囱的烟雾方向出现偏差,可能是由于气压和地形作用导致的。

2015-12-29 11:50:17

“喷气人”与A380在迪拜上空比翼齐飞

阿联酋航空公司5日公布的照片显示,依靠固定在背部的喷气式飞行翼驱动的“喷气飞人”日前与一架空客A380客机比肩翱翔迪拜上空。喷气飞人与A380的体积差距一目了然原标题:“喷气人”与A380在迪拜上空比翼齐飞 

2015-11-06 09:40:46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