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旅游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天价鱼事件不是偶然现象" 省长称欢迎媒体监督工作

2016-03-07 08:55:00 来源:京华时报

  “天价鱼的事情在我看来不是偶然的,一部分基层干部和经营者在真正理解市场经济以法律、信用为核心这方面有明显差距。”昨天上午,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黑龙江省代表团举行开放日活动,黑龙江省省长陆昊在回答媒体问题时,回应了近日的“天价鱼”事件。

  陆昊说,对于黑龙江发展市场经济历程来讲,这件事情出来了不是坏事,事情让黑龙江集中深刻反省,让其认识到发展市场经济中存在的差距。“我们在法律、制度、规则、信用方面的意识不够,这恰恰给了我们改进工作的极好机会,当然各级政府不会袖手旁观,我们必然以这次事情为深刻教训。”陆昊说,要采取更为有力的措施,整顿规范旅游市场,包括政府的日常监管制度、企业的自律制度,以及高度的集中的有权威的投诉制度的建立,“欢迎媒体监督我们工作”。

  昨天,在谈到经济转型时陆昊表示,黑龙江遇到了非常严峻的挑战。黑龙江转型,应当贯彻中央精神,准确把握省情,尊重经济客观规律,其中发展动能转换至关重要。黑龙江要向4个领域要新的发展动力:一是市场化改革,要从最薄弱的地方下手,强化营销;二是创新驱动,既要新技术也要新商业模式;三是人才战略,搭建舞台,优化环境留住人才;四是供给侧市场主体竞争力提升。

  “在什么领域下手?我认为要从国内有需求增长空间,从我们有供给优势的领域下手。”陆昊说,“一是我们要很好把握高品质食品、乳制品与畜牧产品,这个我们有供给优势;二是旅游养老健康产业;三是战略性新兴产业,黑龙江在部分领域有供给优势。”(记者文静)

编辑:安红丽

关键词:陆昊;媒体监督;省长;发展市场经济;第十二届;旅游市场;畜牧产品;基层干部;优化环境;健康产业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黑龙江省长陆昊:“天价鱼”事件不是偶然现象

3月6日,在人民大会堂河南厅进行的十二届人大第四次会议黑龙江省代表团“开放日”上,黑龙江省长陆昊首次对外界回应了近日发生在哈尔滨的“天价鱼”事件:“‘天价鱼’事件在我看来不是偶然。”  陆昊表示,“天价鱼”事件的发生,还说明了一部分基层干部和市场主体经营者,没有理解法律、制度、规则、信用为核心的市场经济。

2016-03-06 20:00:48

黑龙江省长陆昊: 黑龙江发展向四个领域要动力

在6日上午举行的黑龙江代表团开放日,全国人大代表、黑龙江省省长陆昊回答了记者关于黑龙江省经济增速下降,如何走出困境的提问。”  陆昊指出,黑龙江转型,应当贯彻中央精神,准确把握省情,尊重经济客观规律,其中发展动能转换至关重要。

2016-03-06 18:30:50

陆昊主持召开省政府专题会议强调 让政府系统闲置资产为龙江人民创造更多财富

22日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陆昊主持召开省政府专题会议,研究部署省政府系统非办公类资产清理处置工作。关于下一步工作,陆昊强调,省政府各部门要带好头,各市地、县政府系统全面启动,加大工作力度,坚决做好非办公类资产清理处置工作。

2016-02-23 19:55:36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