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旅游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春装未晒就穿 丘疹性荨麻疹惹上身

2016-03-04 16:28:00 来源:钱江晚报

  原标题:春装未晒就穿丘疹性荨麻疹惹上身

  本报记者 李思璇

  这几天天气日渐暖和,不少人都把柜子里的春装翻出来。这些衣服在柜子里放了一个冬天,虽然看似干净,但上面已经布满了螨虫和细菌。如果你直接把这些衣服穿上身,很有可能就会得上荨麻疹。在不久前,下沙的程女士就因此而中招。

  下沙街道卫生服务中心全科主治医生薛寒提醒,在柜子里久存的衣服,最好重新洗晒了再穿。

  春装没晒就穿

  身上长出大片红疙瘩

  这两天天气转热,程女士便把羽绒服和大衣都收起来,并把春装翻出穿在身上。没想到才一天,她就感觉身上不少地方都很痒,还长了许多半个指甲大小的红疙瘩。

  “该不是吃错东西或被虫子叮了吧?”于是,程女士赶紧来到下沙街道卫生服务中心求诊。经过医生诊断,程女士得的是丘疹性荨麻疹。而这个病的元凶,正是那些刚刚从柜子里拿出来的春装。

  “这种病的发生与过敏原有关。经过一个冬天的收藏,衣物上已经积满了螨虫和细菌。将这些久存柜子衣服直接穿在身上,很容易患上丘疹性荨麻疹。”中心全科主治医生薛寒说。

  薛寒说,这种荨麻疹发病时,皮肤表面会突起很多像被蚊虫叮咬过的大包,由少到多,甚至成片出现。有的病人起病后,大包会自动消退,但有的病人症状则会加剧。

  预防丘疹性荨麻疹

  记得勤洗勤换

  薛寒说,丘疹性荨麻疹是一种常见的虫咬性皮炎。想要预防这种病,最重要的是搞好个人卫生,勤洗勤换勤晒床单、被子。

  不过,得了丘疹性荨麻疹也不用太紧张,只要及时治疗,疗效也很理想。薛寒建议市民,应注意饮食清淡,尽量避免燥热食物。如果发现身上长了极痒且不规则的红色皮疹,最好尽早求医。如果确诊是荨麻疹,特别注意不要去抓痒与烫洗。因为这样做不但不能止痒,反而可能越抓越痒。

  此外,养宠物也容易导致丘疹性荨麻疹。薛寒也提醒家有宠物的市民,要记得经常给宠物洗澡消毒。

编辑:安红丽

关键词:丘疹性荨麻疹;春装;穿上身;下沙;程女士;全科;病人;主治医生;家有宠物;螨虫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佟丽娅孕期米饭过敏

一旦吃腰果出现过敏反应,要及时送医,使用抗过敏药物治疗,切莫麻痹大意,避免发生不良后果。”  田蓉提醒,家长每一到两周就要把宝宝使用过的所有床上用品用热水清洗一遍,并在阳光下晾晒。

2016-01-12 10:43:00

冬季皮肤问题多与生活方式有关

冬季皮肤问题多与生活方式有关,广州的冬天时雨时晴时暖时冻,不少人出现了皮肤问题,最近来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皮肤科就诊的患者明显增多。 在淋浴、泡脚后,涂抹润肤霜,选择纯棉的贴身衣物,尽量不穿化纤类衣物,使皮肤时刻保持干爽、透气的状态。

2016-01-05 14:59:00

箱底衣未晒就穿丘疹性荨麻疹惹上身

秋冬皮肤问题频现,病因藏在日常生活中  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皮肤科主任医师黎志刚介绍,陈女士的这种情况是得了丘疹性荨麻疹,与小虫子叮咬有关系。

2015-12-23 08:0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