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旅游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春暖花开时,去四川佛头山同赴“梅之盛宴”

2016-02-26 08:05:00 来源:中国网

  在严寒中,梅开百花之先,独天下而春。佛头山顶,缀满枝头的小小花瓣迎风怒放,以最蓬勃的生机迎接春之降临。

  何时杖尔看南雪,我与梅花两白头。横斜的疏枝上,玉白、粉红、朱红的梅花点缀其间,含苞欲放,湿润的空气中暗香轻轻流动。

  从佛头山森林公园的梯步道出发,边走边侃天说地,大约经过一个小时的攀登,尚未近其树,未见其花,便先有浮动的暗香阵阵袭来。

  正是春寒料峭之时,登山的一路上梅花竞相开放,远望若白雪、若浮云,点缀在黛色的山间,倒映在清澈的湖里,美轮美奂。这里的腊梅,以佛头山雄伟的山体为背景,遒劲的枝干,一树黄花,分外惹眼,幽香醉人。闻道梅花圻晓风,雪堆遍满四山中。何方可化身千忆,一树梅花一放翁。

  等到佛头山的“香雪海”到来之时,四周梅海滔滔,与绿波相映成趣,美不胜收。

  在一片花海中,佛头山倒是显得颇为清明:环顾四周,常绿的松柏在萧瑟的丛林中显得愈发青葱。香烟袅袅、梵音悠悠的山顶古寺,彼时阳光明媚,黄墙黛瓦、红灯白璧、光彩亮丽。

  周末闲暇之余,邀上三五好友,登佛头山赏梅去,无不快哉!让眼睛和心灵都来一次花海的洗礼,褪去工作中的烦恼和生活里的颓意。(伍策 尤紫璇)

编辑:安红丽

关键词:佛头;山中;山同;墙黛瓦;山顶;花海;暗香;梅花;香雪海;白璧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泰国旅游:大城那被缠绕的佛头

据360教育集团(http://www.or.cn/)介绍,大城最著名的景观是在玛哈泰寺的废墟里,一颗被树根缠绕着的佛头,宝像庄严,目光中透出一股悲天悯人,不知道已存在多少年了。如果有时间的话,大城应该多停留些时间,徘徊在这浓厚历史的废墟里,追忆自己的似水流年。

2014-07-23 15:12:12

窃贼偷盗古佛时 突倒地身亡

据鹤壁市公安局民警介绍,9月9日鹤壁市矩桥镇枣林村一寺庙内,3尊佛像的佛头被盗,佛身被丢弃在寺庙院内。根据王某的供述,马上乡派出所民警在王某的家中起获3尊佛头,12月16日,派出所民警将起获的3尊佛头交还给当地寺庙。

2013-12-20 10:22:00

盗贼入庙行窃偷佛像 拔下佛头后突然毙命(图)

昨日,记者获悉,内黄警方破获了一起盗窃文物案,犯罪分子在盗窃佛像时,主犯马某将3尊佛像的头拔下,正准备盗窃佛身时,这名盗贼突然倒地身亡。据鹤壁市公安局民警介绍,9月9日鹤壁市矩桥镇枣林村一寺庙内,3尊佛像的佛头被盗,佛身被丢弃在寺庙院内。

2013-12-20 06:5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