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旅游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街景”应用揭示居住环境影响人体肥胖程度

2016-02-17 09:1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街景”应用揭示居住环境影响人体肥胖程度

  研究人员利用“街景”分析发现,居住地附近的绿地多寡、街道布局和饮食店类型,都是影响居民健康的因素。

  据外媒报道,近日,一篇在《科学》杂志发表的文章指出,有研究者使用谷歌地图中的“街景”应用分析,居住环境与人们的饮食风格、运动习惯有极大关系。专家根据分析,建议未来在规划小区时,完善生活机能可以让居民拥有健康的身体。

  报道称,欧洲一组研究人员花费4年时间,研究欧洲各地居民健康状况与居住环境是否相关联。调查样本数为6000位居民,分别来自巴黎、伦敦、根特、鹿特丹、阿姆斯特丹和布达佩斯,测量项目分为健康、是否感到幸福、邻里间偏好的休闲活动、与邻居的熟悉度等等。

  研究人员利用“街景”分析发现,居住地附近的绿地多寡、街道布局和饮食店类型,都是影响居民健康的因素,研究者建议未来在商圈布局或政府规划住宅区时,应从结构面考虑,如何使居民拥有健康的生活圈。

  “好的规划可能省掉数百万人的医疗费,其中也包括购买健康食品。”荷兰阿姆斯特丹自由大学医学中心的首席研究员杰罗恩表示,政府与城市规划者有责任设计良好的街区与设施供居民使用。

  法国巴黎的萨伯特慈善医院教授让-米歇尔·奥波尔表示,用谷歌“街景”评估邻里环境与居民饮食、休闲活动行为之间的关联为一大突破。他指出,“使用在线工具研究可以大大降低成本”,有价值的信息可以带给小区更好的设计理念。

编辑:赵龙

关键词:街景;谷歌;居住环境;应用分析;研究人员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摄影师捕捉最真实的日本街景

原标题:摄影师捕捉最真实的日本街景  日本街景。原标题:摄影师捕捉最真实的日本街景  日本街景。原标题:摄影师捕捉最真实的日本街景  日本街景。原标题:摄影师捕捉最真实的日本街景  日本街景。

2016-01-13 16:01:00

这是昨夜今晨的北京

据北京市气象局官方微博“气象北京”报道,北京市气象台23日早上6时发布天气预报:今天早晨受大雾影响,最低能见度部分地区小于500米,出行注意交通安全。图为北京街景。图为北京街景。图为网友拍摄的北京街景。

2015-12-23 08:40:39

澳大利亚艺术家在咖啡杯上绘制日本东京街景

没有去过东京的朋友们可要大饱眼福了,澳大利亚插画家艾德里安·霍根将日本东京街景画在一次性咖啡杯上,逼真地再现了东京街风光。从火车上走下来的女孩在一瞬间吸引到了霍根,拿着手机的姿势非常优雅,霍根只花费30秒时间就完成了这幅画。

2015-05-27 11:20:47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