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旅游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寒潮来袭 北京市气象台发布寒潮蓝色预警

2016-02-13 11:20:00 来源:人民网

  今天是春节假期最后一天,北风渐起,雾霾消散,空气质量恢复优良水平且将持续三天。寒潮随风而至,明天最高气温预计只有2℃,市气象台昨日发布寒潮蓝色预警。

  昨天,受不利扩散条件和燃放烟花爆竹影响,本市空气质量不佳。白天有雾,渐转小雨,虽然对污染物有一定清除作用,但扩散条件整体不利。19时,除西北部的延庆等地区受到冷空气影响,PM2.5浓度有所下降外,其他大部分地区空气质量仍达重度污染水平。

  此前几天,本市比较温暖,最高气温基本在10℃上下,昨天南郊观象台记录的最高温达到10.7℃。昨天,本市出现全市性降雨,雨量基本在小雨级别。

  一股寒潮今起影响本市,今明两天本市有五六级偏北风,阵风可达8级左右,平原地区最低气温预计下降至-6℃,山区最低气温为-10℃左右。今天,最高温仅4℃,明天最高温跌至2℃。市气象台昨天16时30分发布寒潮蓝色预警,提醒市民防寒保暖。

  北风有利于污染物扩散,今天白天,本市空气质量将恢复至优良水平且将持续三天。但由于北风风力较大,今天空气干燥,气象条件极不适宜燃放烟花爆竹。

  责任编辑:张普(QN0022)

编辑:高姗

关键词:寒潮,北京市气象台,空气质量,最高气温,最低气温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