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旅游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出游提醒:春节出游,记得买旅游保险

2016-02-05 14:41:00 来源:羊城晚报

  文/羊城晚报记者 黎存根

  据新华社消息,针对泰国新发现第二例中东呼吸综合征(MERS)患者,中国驻泰国大使馆领保处1月25日重申,中国游客赴泰旅游前请务必购买海外旅游保险,包括海外医疗保险。购买海外旅游保险的提醒,其实并不仅仅是到泰国旅游的游客需要注意,到其他海外地区旅游买一份保险也是多一份保障。

  目前,除了申根国家必须要购买境外旅游保险外,中国的确有不少游客对海外旅游保险知之甚少。春节出游,不妨留个心眼买一份海外旅游保险。

  不要以为旅行团买了保险就足够

  在日常的出游中,如果是参团,我们会知道旅行机构会购有保险,不过不要以为这样就足够了。日前,一游客参加到加拿大的旅游考察团,因为楼梯结冰不小心摔伤了手部,组织方虽然购买了商业保险,但是领队人员给出的答复是:“不能报保险,去医院要自费”,最后这位游客只好自己买药,忍痛回国再处理。

  对此,资深保险从业者刘丽丽告诉记者,旅游保险的保费相对于能提供的保障来说,其实并不贵,像国内游保险保费便宜的不足3元一天,海外游对旅游保险保障要求更高些,不过也是几十块钱的保费。虽然保费并不算太贵,依然有人不知道或者忽视了旅游保险。刘丽丽说,这跟中国游客的保险意识不强有关;有的游客也是为了省钱,旅行机构并不会特意强调个人再支出一笔保险费用。

  怎么选择旅游保险

  专业人士提醒,在旅游保险的选择上,首先要根据个人旅行的情况,例如目的地风险指数、随身财产价值等选择不同额度的方案。一般来说,在旅行出发地当天0点起至回到出发地24点,为一个承保周期,自己选择天数,保险公司会有对应保费。而有的旅游目的地会有强制购买商业保险的要求,像申根国家荷兰、德国等要求前往者个人购买有30万人身意外医疗保障项目的相关保险。另外出国游还会涉及到飞机延误、行李丢失的问题,很多人不知道这些其实保险都可以承保。

  旅游保险的投保方式其实很简单,只需找市面任何一家大型保险公司的代理人,提供出行者的身份证号,网上填完表格后,转账付款就可以了。绝大多数保险公司支持电子保单,不需要专门跑保险公司一趟。

  旅游保险也有免责条款

  刘丽丽还提醒,和所有的商业保险一样,旅游险也是有免除责任的条款。主要有两个方面,一是针对战乱地区;二是针对探险类项目,如滑雪、攀岩、冲浪、热气球等极限运动。这些运动由于危险性较大,风险程度高,所以有专门的探险类保险或者户外运动保险承保,对于爱好此类高风险运动的户外爱好者来说,不失为一个特殊的选择。

编辑:单晓琳

关键词:旅游保险;出游;买药;游客;商业保险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香港多家保险公司旅游保险年龄设限 过70岁投保难

据香港《明报》报道,现今香港年长者常去旅游,香港消委会检视13间保险公司的旅游保险,当中32个全年计划全部设年龄上限,大部分以75岁为限,而39个单次计划中有七成、共27个有设年龄上限,大部分以70岁为限,超龄者不受保。医疗费用方面,23个单次旅游及18个全年计划列明,超过某岁数的受保人,保额仅为其他人的25%至83%。

2016-03-16 09:51:25

出游提醒:春节出游,记得根据情况买旅游保险

针对泰国新发现第二例中东呼吸综合征(MERS)患者,中国驻泰国大使馆领保处1月25日重申,中国游客赴泰旅游前请务必购买海外旅游保险,包括海外医疗保险。购买海外旅游保险的提醒,其实并不仅仅是到泰国旅游的游客需要注意,到其他海外地区旅游买一份保险也是多一份保障。

2016-02-05 15:50:37

日销量达10万网购旅行险受热捧

平安保险在官网售卖的一款国内旅行意外险若选择7天保障期,意外伤害身故/残疾10万元保额,意外伤害医疗2万保额,保费仅7.4元起。如太平洋保险一款申根国家旅游保险产品,若选择意外身故保额10万元,医疗保险保额30万元,加上行程延误、行李遗失等多重保障责任,保险期间7天,保费为101元。

2014-07-23 10:1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