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旅游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鼓浪屿代表中国参选世遗 文本已送达世遗中心

2016-02-04 08:56:00 来源:厦门日报

  今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委员会将派专家前来鼓浪屿进行实地考察。 

  2017年夏季,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第41届世界遗产委员会会议,将对鼓浪屿进行审议。  

  记者日前从鼓浪屿管委会获悉,经国务院通过,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秘书处函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中心,推荐“福建鼓浪屿”作为2017年文化遗产项目,申遗文本也已于格林威治时间2016年1月30日17点之前,送达位于巴黎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中心。至此,鼓浪屿正式代表中国参选世遗,申遗又迈出关键一步。  

  去年7月中旬,国家文物局发出函告原则同意推荐鼓浪屿作为我国2017年申报世界文化遗产项目之后,鼓浪屿申遗工作一直在紧锣密鼓推进中。据了解,除了完成刚刚递交的申遗文本外,遗产地历史环境整治、文化遗产修缮、遗产地文化阐释与展示、建立遗产地监测中心、建立遗产地档案馆、拍制申遗电视专题片、选定与培训英文讲解员等工作也在全力推进中。 

  今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委员会将派专家前来鼓浪屿进行实地考察;2017年夏季,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第41届世界遗产委员会会议,将对鼓浪屿进行审议。(记者黄晓波)

编辑:赵龙

关键词:世遗;遗产地;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委员会;申报世界;文化阐释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南京大屠杀档案》入世遗 日本威胁停止或削减经费报复

日本威胁要停止或削减经费来报复教科文组织让《南京大屠杀档案》入世遗

2015-10-14 12:27:00

西安肉夹馍入选陕西省非遗 离"世遗"还有多远?

陕西省第5批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日前正式公布,共有10大类79个项目,其中包括西安肉夹馍技艺等。据介绍,按照《陕西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申报评定暂行办法》,经申报、评审、公示等程序,陕西省人民政府批准,西安肉夹馍、秦腔脸谱绘画、澄城水盆羊肉等10大类79个项目,列入陕西省第五批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2016-01-12 09:50:57

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将为世遗设标识碑

为了纪念申遗成功,作为档案收藏地和历史见证地,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将在位于水西门大街主入口的雕塑广场中央为世遗修建标识碑,与现有的“全国文物重点保护单位——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丛葬地”标识碑并列。

2015-10-15 07:1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