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旅游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趣味十足:日本将举行富士山打雪仗大赛(图)

2016-02-03 10:32: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日媒报道,在日本静冈县裾野市的运动公园,将于本月6日召开一场“富士山国际打雪仗大赛”,使用的是来自富士山的积雪。

  日媒称,这是时隔3年再次举办该活动。参加队伍包括从东京到冲绳的共计47支队伍,创下了历史之最。仿照国际规则的这场赛事,被世界遗产的白雪点燃了“熊熊战火”。

  游戏规则为,参赛者分为敌我两方,各自藏身于安置在赛场内多个大小不一的木制避难所内(大型避难所高90厘米、宽1.8米,小型的高度与宽度为90厘米,双方的深度均为45厘米),朝着对方投掷雪球。

  根据参照国际规则制定而成的日本打雪仗联盟竞技规则规定,每支队伍由7名队员组成。4名前锋身处前线,3名后卫负责防守,1场比赛可使用的雪球数量为90个。1个人同时可持有的雪球不得超过2个。

  雪球若砸中敌人,对方便出局,1局3分钟,凭借剩余人数多少、或是否抢到对方阵营里的旗帜,来判断比赛的输赢。1场比赛共分3局,率先赢得2局者获胜。

  据了解,富士山国际打雪仗大赛,始于1998年。2014年因天降大雪而中止,去年则由于计划修改大赛营运体制而暂停召开。大赛执行委员会表示“似乎很多人翘首以盼了很久,这次收到了来自全国各地的申请。谁都可以前来观战,因此欢迎大家来玩”。

编辑:赵龙

关键词:富士山;大赛;比赛;后卫;日媒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新春中国国旅富士山下千人团正式启幕

(记者 连品洁)“富士山下千人迎新春”项目推介会今日在京举行。除了日本,新春之际国旅总社还推出了许多精致旅游线路,包括美国关岛包机休闲之旅、冰雪嘉年华东方列车、泰国普吉岛半自由行等。

2015-12-30 15:20:41

日本旅行公司推出对应中文富士山登山旅行受好评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富士山是日本第一高峰,被日本人民誉为“圣岳”。”  在7-9月富士山开山期间,日本旅行公司Nichian Travel 几乎每天提供从富士宫口和吉田口登山之旅服务。

2015-08-10 09:17:00

日本将面向富士山登山外国客人提供免费WiFi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随着智能手机普及,人们希望赴海外旅行时也能够使用网络与朋友分享沿途美景和心情。为对应这一需求,近日,日本静冈县、山梨县与相关移动通讯运营商将向攀登富士山的外国客人提供免费Wi-Fi(公众无线LAN)服务。

2015-07-01 11:3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