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旅游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土耳其伊斯坦布尔爆炸已致10人死亡

2016-01-13 09:16:00 来源:人民日报

  1月12日,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警方封锁通往蓝色清真寺的道路。

  新华社发

  本报开罗1月12日电 (记者韩晓明)安卡拉消息:土耳其最大城市伊斯坦布尔著名旅游景区苏丹艾哈迈德广场12日上午发生爆炸,目前已造成至少10人死亡、15人受伤,遇难者均为外国人。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在爆炸事件发生后发表电视讲话谴责这一事件,称爆炸事件是“叙利亚籍”袭击者所为。他同时强调:“土耳其必须保持团结,打击恐怖主义。”

  苏丹艾哈迈德广场是伊斯坦布尔最重要的旅游景区,有著名的圣索菲亚大教堂、蓝色清真寺、托普卡帕皇宫和地下宫殿等,每天吸引数以万计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目前事发地周围已被警方封锁。据当地媒体报道,一些伤者伤情严重,包括德国游客在内的一些外国游客也受到爆炸殃及。中国驻伊斯坦布尔总领事馆说,目前尚无中国公民伤亡的消息。

  《 人民日报 》( 2016年01月13日 21 版)

编辑:单晓琳

关键词:土耳其,伊斯坦布尔,爆炸事件,蓝色清真寺,旅游景区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