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旅游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旅行者提前查看各航空公司飞机行李限额有助省钱

2016-01-04 10:46:00 来源:环球新闻

  【环球网综合报道】每个航空公司对额外收取行李费用规定各有不同,了解重量限制以及超重部分每公斤收费多少将帮助旅行者更好地管理意料之外的度假费用。

  据澳大利亚“新快网”12月30日报道,澳大利亚一些航空公司比如捷星(Jetstar)一直在打击乘客携带超重行李的问题,因此报道认为,了解每家航空公司在行李方面的规定非常重要。一些航空公司,通常是廉价航空公司,国内航线的机票价格中并不包括行李托运服务,比如虎航,托运的行李需要额外花钱。

  如果打算购买“特价机票”,查看行李限制条款就特别重要。大多数特价机票允许携带随身行李,但不含托运行李。比如捷星的国内机票票价中包括一件重量达20公斤的行李,但其“特价机票”中就不包含。

  现在维珍澳大利亚(Virgin Australia)的国内航班有免费行李托运,还可以在起飞前额外预定一件行李,免去了乘客在机场花70多澳元托运一件行李的麻烦。

  报道称,除了查看机票中是否含有行李托运服务以外,了解超重部分每公斤的收费也很重要。每家航空公司收费各有不同,比如就国内航班,捷星超重部分每公斤的收费是15澳元(约合人民币70.9元),澳航和虎航是20澳元(约合人民币94.6元),维珍航空是30澳元。国际航班的乘客会面临更高的费用,澳航至欧洲的航班超重部分每公斤收费高达80澳元。

  Flight Centre旅游集团的沃利(Tom Walley)说:“在出发前仔细检查行李重量限额可以为旅行者在机场节约数百元行李超重或携带额外行李而产生的费用。”“如果包里面装满了礼物或在度假期间采购了很多东西,一定要在去机场前检查行李,否则你可能面临很大一笔费用。”“有技巧地打包或提前购买额外的行李托运服务可以节省很大一笔钱。”

  到了机场再检查行李可能导致很高的费用,在办理登机手续时再购买行李托运服务的话,价格可从捷星的50澳元每件行李至虎航的90澳元每件不等。(实习编辑:彭海艳 审核:谭利娅)                                    

编辑:安红丽

关键词:行李托运;旅行者;行李超重;捷星;特价机票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澳媒:旅行者提前查看各航空公司飞机行李限额有助省钱

【环球网综合报道】每个航空公司对额外收取行李费用规定各有不同,了解重量限制以及超重部分每公斤收费多少将帮助旅行者更好地管理意料之外的度假费用。现在维珍澳大利亚(Virgin Australia)的国内航班有免费行李托运,还可以在起飞前额外预定一件行李,免去了乘客在机场花70多澳元托运一件行李的麻烦。

2015-12-31 15:50:50

首都机场开始推广全自助行李托运及自助登机服务

昨日记者获悉,首都机场目前已开始推广全自助行李托运及自助登机服务。据了解,“全自助行李托运”服务是指由旅客自助完成办理登机牌、打印行李条、交运行李、领取行李凭证的全流程值机手续;“自助登机”服务则实现了旅客持登机牌通过闸门登机的自助式登机体验。

2015-11-04 15:31:20

日本机场托运行李“很温柔”

【环球时报驻日本特约记者 蒋 丰】在日本机场托运行李,是一件让人非常放心的事。如果托运行李丢失,在尚未找到行李期间,日本的航空公司会先给乘客一定金额的补偿金,用于购买日常用品。

2015-06-26 15:11:56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